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阿米巴性阴道炎能治好吗 如何预防

2017-11-17 10:34:55      家庭医生在线

阿米巴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它的出现虽然并不是太常见,可是在得病后,我们也要引起重视,主要是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生活当中的预防。

阿米巴性阴道炎治疗

1、西医治疗:该病的治疗以杀虫灭菌为主。

2、局部治疗:

(1)用0.2%甲硝唑注射液250ml作阴道灌洗,诺氟沙星10粒去胶囊保留粉剂喷撒阴道壁,每日1次,5—7次一疗程。

(2)喹碘方5g,喷撒阴道壁,每日1次,7天一疗程。

3、全身治疗:

(1)灭滴灵片200~400mg,每日3次口服,10~14天为一疗程。

(2)喹碘方 0.5~0.75g,每日 3次口服,7天一疗程,并要加服土霉素0.5~10g,能够提高疗效。

4、中医治疗:

(1)脾虚湿热

治法:健脾清热,利湿杀虫。

方药:萆薢渗湿汤加味。萆薢e20g,薏苡仁15g,黄柏15g,木通15g,茯苓15g,泽泻15g,滑石15g,白术15g,生姜10g。若阴痒、阴痛明显者加贯众15g,川楝10g,鹤虱10g,白鲜皮15g。

(2)肝经湿热

治法:清肝泄热,除湿杀虫。

方药:龙胆泻肝汤加味。龙胆草30g,柴胡15g,桅子10g,黄芩15g,甘草10g,泽泻10g,木通10g,车前子15g,当归10g,茵陈15g,白鲜皮15g,蜂房10g。若伴口苦便秘者加大黄10g。

阿米巴性阴道炎饮食禁忌

1、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2、忌海鲜发物:腥膻之品,如桂鱼、黄鱼、带鱼、黑鱼、虾、蟹等水产品可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3、忌甜腻食物: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奶油、牛油、羊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糖果、甜点心、奶油蛋糕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4、忌烟酒:吸烟能使本病加重,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应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阿米巴性阴道炎食疗

1、冬瓜白果饮

制作:冬瓜子30克,白果10个,洗净,然后将冬瓜子、白果与1杯半水一起入锅煮,煮好食用。频频代茶饮,不宜久服。

按语:清热利湿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症见白带黄臭。

2、金菊叶鸡蛋

制作:把金菊叶60克洗净后切碎,与打碎之鸡蛋2个搅匀,放锅内干炒(不放盐、油),将熟时加水半碗煮沸,顿服(一次服完)。

按语:舒肝解郁,扶正培中,主治肝郁伤脾所致的带下。

阿米巴性阴道炎预防

1、穿着衣物须透气,不要连续穿着连裤袜或紧身牛仔裤。

2、大便后擦拭的方向应由前至后,避免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隂道。

3、尽量保持开朗心情,因为心理原因也会降低身体免疫力,使念珠菌乘虚而入,这也是预防阿米巴性阴道炎要注意的。

4、穿棉质内裤,并且勤换,清洗外隂的毛巾和盆要单独分开。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爆晒,不要晾置于卫生间内。

5、预防阿米巴性阴道炎不要用消毒剂或各种清洁剂频繁冲洗外隂和隂道。清洗隂部的最好用清水,而不是各式各样的洗液。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阿米巴性阴道炎症状有哪些

阿米巴性阴道炎也是一种时有发生的疾病,它的出现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清楚它的症状表现,在有不正常的情况以后,我们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检查及鉴别……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能治好吗 预防须防止传染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而且也会进行传染,在得病后要合理治疗,治疗后要合理预防。详细>>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好?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是阴道炎中最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大部分女性都会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因为当人抵抗力下降,缺乏维生素B或者长……详细>>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好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是阴道炎中最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大部分女性都会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因为当人抵抗力下降,缺乏维生素B或者长期……详细>>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不过度讲究卫生:因为阴道内环境呈弱酸性,又有许多菌群共同存在,菌群间的相互制约作用能抑制某种菌属过度增长而致病,这是人体的一种自然防御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