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急性女阴溃疡有哪些表现 如何鉴别

2017-11-14 10:10:27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女阴溃疡是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也会有好多的症状,我们在身体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而且也要及早进行检查诊断。

急性女阴溃疡表现

1、非特异性外阴炎:病情较轻,多发生于搔抓之后。溃疡表浅,但疼痛明显。

2、性病:许多性病在病变过程中都会出现外阴溃疡,详见生殖器疱疹、软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肿、梅毒的论述。

3、白塞氏病:又称眼——口——生殖器综合征。在其病变过程中经常会发生急性外阴溃疡,好发病部位为小阴唇内侧面、大阴唇内1/2阴道前庭等处,临床表现有以下三种形态:

①坏疽型:临床症状最严重。溃疡发生前先有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病变部位红肿明显,溃疡数目少,外观如穿凿样,深且边缘不规整。溃疡表面附着的脓液较多,或有污黄色或灰黑色的伪膜附着,除去伪膜可见基底不平。病变发展迅速,有时造成大片组织蚕蚀缺损,外观似外阴癌,但其边缘和基底部柔软。患者疼痛剧烈。

②下疳型:这型较常见。病情发展缓慢,发病前没有明显的全身症状。溃疡数目多、表浅,但面积较大,周围红肿,边缘不整,也可有穿凿现象,溃疡表面附有脓苔。患者症状较轻,溃疡数周内愈合,但在其附近又可能出现新溃疡。

③粟粒型:此型溃疡数目多,但病灶小,似针尖至粟粒大小,症状很轻,痊愈也快。

急性女阴溃疡检查

溃疡处分泌物涂片,用革兰染色后镜检易查见粗大杆菌,部分患者淋转等细胞免疫功能低下。

各型组织病理改变基本相同,溃疡处有组织缺损,深达真皮以至皮下,缺损部组织高度坏死,并有大量中性粒细胞及少量浆细胞和淋巴细胞浸润。溃疡周围的胶原纤维排列错乱不整。革兰染色可在坏死组织间见到革兰染色阳性粗大杆菌。

急性女阴溃疡鉴别

1、软下疳有性接触史,分泌物中可查见杜克雷嗜血杆菌,愈后不复发。

2、Behcet综合征:除阴部有溃疡外,可伴有眼部症状如虹膜睫状体炎、前房积脓、视网膜炎或脉络膜炎等。经过缓慢,常反复发作。

3、女阴炎:多为糜烂,一般不形成溃疡,有继发感染时可有浅表性溃疡,疼痛不剧。

4、阴部疱疹:为多数聚集水疱,不形成溃疡,有痒感,疼痛轻,男女皆可发病。

5、女阴白喉:本病亦多见于少女,可原发亦可继发于咽白喉,有急性和慢性两型,急性者多呈溃疡型,但表面假膜明显。表面分泌物以Loffler染色可查见白喉杆菌。注射白喉抗毒素有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急性女阴溃疡的鉴别诊断

女阴白喉:本病亦多见于少女,可原发亦可继发于咽白喉,有急性和慢性两型,急性者多呈溃疡型,但表面假膜明显,表面分泌物以Loffler染色可……详细>>

急性女阴溃疡用药治疗

外用1∶6000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后,外用复方新霉素软膏或撒布冰硼散。也可浴后用5%硝酸银溶液涂布创面,再贴复方硝酸银软膏。或先用5%苯酚……详细>>

急性女阴溃疡饮食保健

黑豆50克,甘草、赤皮葱各30克,槐条60克。上药用水煎浓汁,待温后外洗患处。每日2次。解毒、消肿、敛疮。适用于软下疳、硬性下疳。证见阴……详细>>

急性女阴溃疡病因

全身或局部抵抗力降低,如贫血,营养不良,内分泌障碍等对本病的发生和发展具有一定的作用,一些急性传染性疾病如伤寒,麻疹,水痘,流感等也可激……详细>>

急性女阴溃疡用药治疗

中医局部治疗:可用蛇床子、苦参煎水坐浴后,外用黄连软膏或撒布市售冰硼散,外用阴蚀黄连膏,后期可用黄连甘乳膏。对口腔可用金银花、菊花煎水含……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