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五个方法让你恢复自信

2017-11-14 10:09:06      家庭医生在线

乳头内陷的情况是一种女性乳房常见的现象,它一般主要是先天造成的,它对女性的影响也特别严重,我们要通过合理的方法,让女性的乳房正常最为关键。

乳头内陷的危害

1、乳腺炎、乳腺瘤引发几率增加:产妇乳汁不能顺畅的排出来,致使乳汁淤积在乳头内,这样就很容易将乳管堵塞,导致急性乳腺炎、乳腺脓肿的发生,产妇如果不哺乳,那么,患乳腺肿瘤的机率就会很大。

2、影响胸部美观:因为乳头内陷而影响胸部的美观,从而影响身体的美观。

3、有可能导致乳晕、乳头发炎:因为乳头经常陷下去,导致乳头不能清洗,一些分泌物、污染物长期积聚在乳头上,这样会导致乳头乳晕发炎。严重的人还会出现流血、糜烂等慢性发炎症状。

4、哺乳功能:妊娠期新妈妈的乳房分泌乳汁,会使乳房更加胀大,乳头凹陷进一步加重,哺乳更加困难。

5、影响性欲:乳头是女性非常重要的性敏感点,许多女性的性欲是通过乳头刺激达到的。乳头一旦凹陷,则难以发挥有效的性刺激,甚至会影响男方的性欲。

6、影响患者心理健康:长期的焦虑、担心和对自己身体的不自信,严重影响女性心理健康。

乳头内陷的常用方法

1、胸罩法:选戴大小合适的胸罩,避免或改正束胸的不良习惯,以免使乳头内陷进一步加重。同时在胸罩的中央开一个似乳头大小的洞,戴上胸罩后使乳头挤向外面,并保持在突出的位置上。

2、负压法:可用针筒外套管套在乳头部分,亦可用小酒盅扣住乳头,外加布带压紧,或用拔火罐向外吸吮,还可用塑料罐捏扁后扣在乳头周围,松手也有吸力,同样起到拔罐的作用。

3、手法牵拉:少女时期是乳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纠正乳头内陷的重要时期。经常牵拉乳头,可以使双乳突出、周围皮肤支撑力增大,起到“定型”作用。每日数次。时间长了,乳头自然逐渐向外凸起。如果拉不出,可先将乳房近乳头处的皮肤向外推一推。

4、吸引疗法:妊娠后,每日应用吸奶器吸引乳头数次,利用其负压促使乳头膨出。

5、用乳头矫正器:乳头矫正器可治疗乳头平坦或凹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常用方法 乳头内陷危害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乳头内陷这样矫正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不注意的时候,也会有乳房不正常的情况,乳头内陷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矫正和治疗。详细>>

尴尬的乳头内陷怎么办 六个方法让你恢复自信

乳头内陷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我们在出现了乳头内陷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矫正,特别是手术矫正也要注意一些事……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这样做可预防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部位,它不但有哺乳的功能,而且还起着美容的功效,乳头内陷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而且还对哺乳有影响,我们要重视合理……详细>>

乳头内陷莫轻视 六个方法帮你恢复正常

乳头内陷的情况是一种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的现象,它不但会影响到美容,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的哺乳,我们要重视,而且也要积极的进行合理的治疗。 ……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