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乳头内陷和穿衣有关 五个方法远离困扰

2017-11-11 01:16:03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它的美观也会让女性自信,不过也会有影响到女性美容的情况,那就是乳头内陷,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要重视日常生活当中的预防。

乳头内陷的原因

1、乳罩使用不当:乳罩过小、过紧,使用过早,都会引起乳头凹陷。

2、衣着过于紧束:特别是女性在乳房发育期 内衣 过紧,很容易导致乳头凹陷。

3、乳头凹陷与遗传也有一定关系:临床观察母亲及其母亲一代人中、姥姥有乳头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头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

4、平滑肌发育不良:乳头有15~20个输乳管的开口、输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乳头被围绕输乳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牵拉,这些肌束的质地与输乳管差别明显。

5、输乳管发育不全:发育不完全的输乳管没能导管化表现为条索。

6、乳头下缺少支撑组织的撑托。

7、疾病引起:由受侵的导管、韧带、筋膜收缩所致。

8、乳房恶性肿瘤:乳房原本正常的妇女,如果出现了没有明显原因的乳头内陷,应进行乳房X线照相等检查,排查是否存在乳房恶性肿瘤。

9、乳房手术:乳房整形术在应用真皮蒂时,由于张力和瘢痕的收缩也可引起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预防

1、提拉乳头:如果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有乳头内陷的,要作为重点预防对象。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在出生后,妈妈可以轻轻地将女婴的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动作要轻柔,最好是有经验的操作者,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乳头内陷。

2、选择棉质内衣:所穿衣物一定要是棉质物品,并且要经常换洗、日光照射。如果乳头有发红、裂口的迹象,内衣要进行蒸煮消毒,少女所穿乳罩不能太早。

3、胸罩穿着要适当:所穿内衣和胸罩不能太紧,对那些乳房较大的少女,更加要注意乳房的宽松。及时纠正有俯卧习惯的少女,防止乳头遭到挤压加重乳头内陷。

4、做好保健练习:乳头伸展练习。先把两拇指平行放在乳头的两侧,慢慢由乳头向两侧外平行伸展,牵拉乳晕及其皮下的组织,使乳头向外面突出。最后,把两个拇指分别放在乳头上下侧,纵向伸展。每天做两次,每次五分钟。

5、呵护乳头:罹患乳头凹陷的产妇分娩后,要特别关照乳头的保健和卫生。乳头有轻度凹陷的人,在适当增加婴儿的吸吮次数时要注意保护乳头,要注意哺乳之后清洗,防止发生感染。如果发生乳头红肿,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乳腺炎的形成。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预防 乳头内陷原因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与穿着有关 乳头内陷如何治疗

乳头不能凸出而是向内凹陷,称为乳头内陷。乳头内陷的程度因人而异,轻者仅表现为不同程度的乳头低平或回缩,受刺激后可凸出或可挤出乳头。许多爱……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乳头内陷并非天生 乳头内陷预防措施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很少,但是现实中女性因为羞涩而隐瞒的不在少数,乳头内陷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详细>>

乳头内陷怎么喂奶 五个方法合理娇正

乳头不正常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其中乳头内陷就是其中的一种,它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对哺乳造成影响,我们如果有乳头内陷的情况一定要及早进行合理的娇……详细>>

教你几个预防乳头内陷的方法

女性乳房是性感的代表,但有的女性却被乳头内陷深深困扰着。其实乳头内陷不仅仅有碍乳房美观还会妨碍哺育功能。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乳头内陷?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