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经前综合症会心慌吗 九大危害要当心

2017-11-13 09:47:45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每个女性在每个月都会有的一种情况,这也是一种女性正常的生理反应,可是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经前综合症就是一种,我们要重视。

经前综合症会心慌吗

经前综合症患者可能会有心慌的症状,以血虚型的经前综合症患者较多。所谓心慌,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心悸,是由于人们主观感觉上对心脏跳动的一种不适感觉,心跳可能过快、过慢、不规则,常伴有心前区不适。血虚型的经前综合症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悸、心慌的症状。

虽然部分经前综合症患者可能会有出现新皇帝症状,通过平时的调理,能有效缓解心慌的症状。经前综合症的女性,精神往往相对紧张,血虚患者因为心血不足可能会有心慌的症状。因此,要注意调节情志,控制情绪,少生气,保持乐观精神。平时适当注意休息,减少房事,少进食含动物脂肪多的饮食,少进咸、辣和酒、烟、浓茶、咖啡等。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如散步、太极拳、体操、气功等,注意预防感冒等。生活作息要有规律。

经前期综合症危害

1、头痛和偏头痛头痛:这是因为头骨或者颅骨中的窦水分潴留产生压力,从而导致头痛。偏头痛则经常在月经期间发生,而这跟经期前雌性荷尔蒙水平的升高有关。

2、水肿:由于水肿的缘故,很多女性的体重有所增加。手、足及胃部都可能发生水肿,个别女性还会发生牙龈肿胀,眼底甚至是椎骨充水。而后者导致了背痛。

3、乳房肿痛:这跟雌激素/孕激素比值的不平衡有关。乳房肿胀可能是因为脑垂体分泌泌乳刺激素,导致荷尔蒙分泌加快造成的。

4、长小痘痘:雌激素分泌量减少,导致皮脂的产生(油脂则是由皮下脂肪层产生的)。因经期前激素分泌量减少,肌肤容易过敏,变得粗糙。油脂分泌增多,生暗疮的几率增高。

5、情绪低落:由PMS导致的情绪低落跟生病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一旦经期开始,这种低落情绪会霍然消失。这大概是因为雌激素水平降低,以及大脑产生一种名为复合胺的物质的缘故。这两种物质都可以使情绪发生变化。

6、疲倦:尽管有些女性在经期前反而会亢奋,很大部分女性会感觉到疲倦以及注意力不能集中。这是因为血糖浓度不稳定的缘故。

7、嗜食:通常女性在经期前会嗜食,尤其是嗜吃甜食。这是因为,在这一时期女性每天需要摄入500卡路里的热量,比平常要多30%。为了满足对卡路里的额外需求,大多数女性会吃高糖分的食物,比如巧克力。

8、病情渐重:有些患者体重明显增加,严重者可达5公斤以上。常见手指、踝部及眼睑水肿。另外经前期常有乳房胀满感,有时疼痛严重,以至影响睡眠。检查有触痛性结节,系腺体及腺体周围纤维组织水肿所致。行经后水肿、疼痛消失。另外还可出现舌炎、颊部粘膜溃疡等粘膜病变。而食欲增加、嗜甜食、低血糖、手指震颤及性欲增加等症状也可出现。

9、经前期紧张症的病人,一般在月经来潮前7-14天开始出现症状,经前2-3天加重,行经后症状明显减轻,或者完全消失。常见的症状有精神紧张、神经过敏、烦躁易怒或忧郁、全身无力、容易疲劳、失眠、头痛、思想不集中等。还有的病人出现手、足、脸浮肿。腹壁及内脏水肿而出现腹部胀满感,胃肠粘膜水肿出现腹泻或软便,盆腔水肿出现下腹坠胀或疼痛,乳房水肿而胀痛。水肿明显时体重比经期前增加许多。引起经期紧张征的原因还不十分清楚,可能与情绪紧张、不愉快等精神因素。

经前综合征预防

1、经前期综合征的女性患者首先就要调节自己的心情问题,多跟家人沟通交流一下,让自己保持乐观的情绪,还要有自信,千万别让自己太劳累、太紧张。女性的理解包容都很关键,尤其是要求丈夫包容、关心自己,减少我们精神上、情绪上的刺激、冲突。

2、工作中女性朋友要学会劳逸结合,休闲的时候多听听音乐,看看书籍,为自己释放压力来做点事情吧。经前期综合征的女性还要做有氧运动,适当的减轻自己的压力问题,学会自我放松,学会给自己多一些选择,让自己从不良的情绪中走出去,让烦恼一并抛出。饮食方面也要清淡点,少吃动物的脂肪,多吃维生素食物。经前综合症如果无法控制,那么就只能请教医生帮助了,解决我们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经前综合症会难受吗 七大危害要警惕

经前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苦恼,我们要重视它的危害性,同时也要清楚它的症状表现,有不正常的情况后及时检查。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经前综合症会心慌吗 它有六大表现

经前综合征是一种对女性影响比较严重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清楚它的表现,而且也要积极的调理。详细>>

经前期综合症怎么治疗 五个调理疗效好

经前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这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在出现了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