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经前期综合征有多可怕 九个方法可缓解

2017-11-13 09:46:25      家庭医生在线

经前综合症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它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通过日常的生活习惯来进行有效的缓解。

经前期综合征有多可怕

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整个人就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样,坐立不安,心头无名火起,弄得仪态举止尽失;那段日子里,就会感觉生活无趣至极,此时很多女人都会发下誓言:下辈子绝不再做女人。有过如此这般痛苦体验的女人一定知道那是什么,那就是恼人的PMS——经前期综合征。最新的研究显示,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经前综合征反应,但影响程度从轻微到非常严重各有不同。对大部分的女性来说,每月的那几天固然不舒服,但很快就会过去。然而对另外8%的女人来说,PMS简直就是笼罩在生活中的挥之不去的阴影,而且持续时间长达两个星期以上。因为PMS从排卵期开始,到下一次来潮前才会结束。计算一下,她们每个月有将近一半的时间都在承受着PMS的折磨,这可真是不让人活了。这种因荷尔蒙水平波动导致的虚无感和性情变化是男人们绝对无法体会的。

经前综合症表现

经前综合症患者可能会有心慌的症状,以血虚型的经前综合症患者较多。所谓心慌,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心悸,是由于人们主观感觉上对心脏跳动的一种不适感觉,心跳可能过快、过慢、不规则,常伴有心前区不适。血虚型的经前综合症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悸、心慌的症状。

虽然部分经前综合症患者可能会有出现心慌的症状,通过平时的调理,能有效缓解心慌的症状。经前综合症的女性,精神往往相对紧张,血虚患者因为心血不足可能会有心慌的症状。因此,要注意调节情志,控制情绪,少生气,保持乐观精神。平时适当注意休息,减少房事,少进食含动物脂肪多的饮食,少进咸、辣和酒、烟、浓茶、咖啡等。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如散步、太极拳、体操、气功等,注意预防感冒等。生活作息要有规律。

经前综合症缓解方法

1、放松心情:不要对这几天有畏难情绪,也许你不去刻意地想着它,它反而不会来打扰你。保持乐观、自信的态度可帮助你应付甚至预防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

2、少吃甜食:甜食会使人情绪不稳,焦虑,所以不妨少吃甜食或不吃,而多喝水,多吃些新鲜水果。

3、少吃动物脂肪:动物性脂肪会提升雌激素的量,你可以吃一些含有植物脂肪的食物,以减轻你的痛苦。

4、多吃纤维:纤维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多吃蔬菜、豆类、全麦、荞麦以及大麦(不仅纤维丰富,也含有大量的镁)等食品,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5、少喝酒:酒精会使头痛及疲劳更严重,并引发吃甜食的冲动。所以少喝酒是很必要的

6、不妨多做运动:运动实在是一种“万能药”。每天在新鲜的空气中快走、游泳、慢跑、跳舞等,都对身体的健康非常重要。而且在月经来之前的1—2周增加运动量,会缓解不适。

7、深呼吸:深呼吸可以使你放松心情,患者应练习缓慢地深呼吸。

8、泡矿物澡:在温水中加入1杯海盐及2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会使你放松全身的肌肉。

9、补充营养素:

①维生索B5、B6:B550毫克,B650—100毫克,这两种维生素有助于缓解情绪不定、水分滞留、乳房胀痛、想吃甜食及疲劳等症状。

②维生素C及生物类黄酮:3咖毫克,分成数次服用,可以缓解压力,它有助于减轻经前症候群患者的情绪紧张

③维生素E :这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缓和乳房疼痛、焦虑及沮丧等症状。

④钙及镁:这两种矿物质一起服用对经前症侯群患者很有帮助。钙帮助预防经前的痉挛及疼痛,而镁帮助体内吸收钙。

经前综合症瑜珈调理

1、顶峰式:顶峰式是极佳的头倒立预备姿势,也是头倒立的最佳姿势。在颈部不承受压力的状态下,让头部适应增大的血流量,快速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因此深受人们喜爱。但有眩晕、心脏或血液循环问题的人(如高血压者)应慎练。

2、卧瀑布式:卧瀑布式是适合多数人练习的温和倒立姿势,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仰躺着将双腿贴墙竖起,课迅速减轻疲劳,改善循环,缓解静脉曲张引起的压力和疼痛,但若有高血压等心脏或血液循环问题,请先咨询医生,以确定这个姿势是否适合练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经前期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十个方法有效避免

经前期综合症是一种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的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之一,特别是要清楚它的原因,同时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及饮食当中进行预防……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经前综合征不用怕 这样调理见效快

生活中不少女性有经前综合症的问题,一来大姨妈会有各种烦恼,会让女性苦不堪言,也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良影响,女性经前综合症如何调理好?下面我……详细>>

经前期综合症怎么治疗 五个调理疗效好

经前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这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在出现了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