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有哪些表现 专家教你四个衡量方法

2017-11-13 09:36:32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女性在每个月都会出现的一种生理反应,它也代表着女性身体的健康程度,不过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月经不调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我们要重视。

月经不调的症状

1、经期提前:月经提前指月经周期缩短,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属于排卵型功血基础体月经失调温双相。卵泡期短,仅7~8天,或黄体期短于10天,或体温上升不足0.5℃。

2、经期延迟:月经错后7天以上,甚至40~50天一行,并连续出现两个月经周期以上。有排卵者,基础体温双相,但卵泡期长,高温相偏低;无排卵者,基础体温单相。

3、经期延长:月经周期正常,经期延长,经期超过7天以上,甚至2周方净。有炎症者平时小腹疼痛,经期加重,平时白带量多,色黄或黄白、质稠、有味。黄体萎缩不全者同时伴有月经量多;子宫内膜修复延长者在正常月经期后,仍有少量持续性阴道出血。

4、月经失调:还有月经先后不定期。月经提前或延迟,周期或短于21天,或长于35天。

5、月经量多:经期每日的失血量多于80ml,或月经量较自己以往明显增多,称为月经量多。

6、月经量少: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亦少者。

7、月经中期出血:又称经间期出血、排卵性出血。指两次规律正常的月经周期中间出现的出血。

8、痛经: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

月经不调的衡量

1、周期:每个女人的周期都不尽相同,从21天到35天不等都算正常,关键是是否准时。定期的性生活(如:每周一次)可以帮助你梳理荷尔蒙,对月经的规律有很大的帮助。

2、血量:女性在月经期间失去的血量应该在85克之内,持续3~7天。出血量最多的时候集中在前3天内(占总失血量的90%)。

3、血块:月经期排出的血块是什么?医生的解释是:如果经血被阻塞在同一个区域而没有及时排出,囤积5~10分钟就会形成血块。血块通常在早晨刚起床或者久坐之后。

4、月经不再来:不来月经首先要排除怀孕的可能。如果不是怀孕,就要检讨你的生活方式:旅行、压力、剧烈运动、减肥过度以及气候变化等都会影响月经周期。荷尔蒙和甲状腺的失衡也会导致月经周期的延长。另外,患有多囊性卵巢囊肿或者长期服用黄体酮类口服避孕药也会使月经周期变长。

月经不调的检查

1、妇科超声检查:妇科B超有助于了解盆腔内的情况,如子宫有无发育不良、卵巢是否多囊性改变、盆腔是否粘连等。

2、激素六项测定:体内激素水平异常是导致月经不调的常见原因,抽血做内分泌六项检测可以判断内分泌系统是否处于正常状态。

3、卵巢功能检查:月经与卵巢功能有很大的关系,检查项目包括子宫内膜活检、宫颈粘液检查、阴道脱落细胞检查、基础体温测定等。

4、其他:腹腔镜观察子宫腔及盆腔器官的病变,有无发育不良,核磁共振、蝶鞍CT检查排除垂体腺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衡量 月经不调症状 月经不调

四个表现说明你月经不调 五个方法快速解决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原因也比较多,而且在平时表现的形式也是多样的,我们在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详细>>

四个症状预示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如何饮食才正确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可能很多人没有重视过月经不调,其实月经不调也是病,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那么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会有哪些表现?怎样才是月经不调?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了正常生理症状表现,正常的月经代表着女性生殖系统的健康,也代表着生殖能力的,如果女性月经出现不调或者非经期出现经血……详细>>

如何缓解月经不调 调理月经不妨用这四个方法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一种生理,每个月成年女性都会定期来月经,每个月定期来月经也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多困扰,通常女性来月经身体抵抗能力都比较低,身……详细>>

月经不调影响生育 它会有七种表现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有些女性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现象,特别是对于患儿的危害性要清楚,有些患者怀孕也会受到影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