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如何快速缓解 五大误区让女人越来越痛

2017-11-13 09:29:45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女性朋友的正常生活,而且对身体的健康也会有危害,我们要在平时注意合理的调理,而且也要避免误区的出现。

痛经误区

1、痛经会自动痊愈:痛经会自动痊愈吗?痛经需要治疗吗?如果女性的痛经并不存在器质性的病变,则大部分人可能会自动痊愈。但如果女性是由于存在器质性的病变的话,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找出引起痛经的原因,避免拖延病情,引起更严重的并发症。

2、温热疗法治疗痛经:很多女子痛经了,就抱着一个热水袋。其实,温热疗法治疗痛经并非适合所有人,因为我们正常人的体质是分为虚、实、寒、热的,对于虚寒型体质采用温热疗法治疗才有功效,而对于其他体质的女性则不宜采用这种方法治疗痛经。

3、吃药缓解痛经:有些女性不明自己痛经的原因,单纯的靠吃止痛药等来缓解痛经问题。其实这也是痛经治疗误区。因为构成女性痛经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根据不同原因造成的痛经,其解决的方法也会不同,滥用药还可能加重痛经,或产生一种依赖性。

4、婚姻是痛经的休止符:结婚后就不会痛经了吗?有道理吗?专家表示,痛经和结婚生育是没有必然联系的。一些女性婚后痛经有所缓解,可能是因为青少年时期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内分泌没有规律,尤其是很多痛经都发生在刚来月经的第一年,随着发育,以后就不再痛了。少女长期痛经,容易引起病变,发展成继发性痛经,因此婚姻不是痛经的休止符,如果女性长期痛经还是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5、按摩方法治疗痛经:女性千万不要通过按摩方法治疗痛经,医生指出,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进行激烈的按摩,因为过度的按摩容易刺激子宫内膜,甚至会加重出血的情况。

痛经缓解方法

1、要避寒:在月经期间,不要碰凉水,坐卧湿地,并且不能游泳,以免使细菌侵入阴道,引起感染。

2、要留意个人卫生:洗澡要用淋浴,保持外阴清洁,可每晚用温水清洗外阴部;使用清洁消毒的月经带、月经纸;月经期要严禁房事。

3、要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4、要补充矿物质:痛经保健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由于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5、要留意饮食:经期前及经期宜少吃寒凉、生冷及刺激性的食品,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羊肉、牛肉、桂圆、核桃、木耳、山楂,并尽量少量多餐。

6、要留意进行运动:平时留意运动,以增强体质。痛经的时候,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发热,进而缓解痛经。例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7、禁酒: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水肿的现象,应该彻底禁止饮用酒精类的饮品。因为酒精会加重水肿的现象。同时,酒精可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雌激素水平的变化,扰乱正常的月经周期。

8、保持温暖:在月经期间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体暖和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经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可以让你舒服些。

痛经食疗

1、姜艾薏苡仁粥: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入药汁同煮至熟。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2、益母草香附汤: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适用于痛经,并能光艳皮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缓解方法 痛经误区 痛经

痛经热敷先分清体质 五大痛经误区让女人越来越痛

月经是一种女性正常的生理反应,可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痛经就在我们生活当中,会时有发生,它的影响也比较严重。详细>>

五大痛经误区让女人越来越痛

痛经是女人最大的疼痛折磨之一,常常让他们不知所措,可痛经错误认识更可怕,中医提示,5大痛经错误让女人越来越痛!详细>>

五大误区让女人越来越痛 缓解痛经方法须合理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主要是在女性月经前后出现疼痛的情况,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痛经快速缓解和调理的方法,同时也要避免出现……详细>>

5大痛经误区让女人越来越痛

很多女子痛经了,就抱着一个热水袋。其实,温热疗法治疗痛经并非适合所有人,因为正常人的体质是分为虚、实、寒、热的,对于虚寒型体质采用温热疗……详细>>

七种体质的女人易痛经 六大误区让女人越来越痛

痛经在日常生活当中出现的情况也特别多,它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特别是体质的影响很明显,在有痛经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正确的对待,防止病情的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