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癌有七个致病因素 八个方法远离侵袭

2017-11-15 09:40:35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在得病后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及工作,而且对身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会有严重的威胁。

外阴癌的病因

1、外阴白斑:此病与外阴癌关系亲密。有人计算外阴癌外阴结节发病前有外阴白斑者占30%~50%,外阴白色病变为增素性改动者,10%~20%可癌变,而呈萎缩性改动者普通不恶变。

2、外阴部长时间慢性炎症影响外阴结节:局部妇女外阴卫生不良或洗濯欠妥,致使阴唇间污垢长时间积压,能够成为致癌的一种慢性影响。

3、梅毒性慢性外阴溃疡与外阴癌外阴结节有亲密关系:国外很多报道以及国内解放初期的材料标明外阴癌病人梅毒血清反响的阳性率以及有性病史者分明添加。

4、病毒传染:近年研讨发现人乳头瘤病毒,疱疹病毒传染能够与外阴癌外阴结节的发作有关。

5、研究还发现,肥壮与糖尿病患者易兼并外阴癌外阴结节。

6、由于人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现在的人体质酸化,造成酸性体质,破坏到人的末梢神经,人体质免疫力下降,被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该病毒感染可造成外阴癌及其癌前期病变。

7、部分妇女外阴卫生不良,或洗涤不当,以致唇间垢长期存积,可能成为致癌的一种慢性刺激。

外阴癌的预防

1、注意外阴部清洁卫生,每日用水清洗外阴部。出现外阴部搔痒时应积极治疗。外阴癌的治疗,但禁用任何刺激性药物或溶液擦洗。

2、外阴出现结节、溃疡或白色病变时,应及时就医并作活检。病检有不典型增生者,可行激光、冷冻及外阴局部切除术。术后除将切除标本送病检外,还需严密随访。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4、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6、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7、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8、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癌预防 外阴癌病因 外阴癌

外阴癌的致病因素

由于人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现在的人体质酸化,造成酸性体质,破坏到人的末梢神经,人体质免疫力下降,被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该病毒感染……详细>>

外阴癌会传染吗 它与十个因素有关

外阴癌是一种并不常见的妇科疾病,不过也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之一,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对于疾病,我们要重在预防。详细>>

外阴癌会传染吗 细数外阴癌九大病因

外阴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恶性肿瘤,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对致病的因素我们也要有一定的了解。 ……详细>>

外阴癌和哪些因素有关 患者要重视十个方面

外阴癌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特别是对于它的病因我们要清楚,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做到有针对性的预防,多方面防止疾病的发生。详细>>

外阴癌的发病率有多高 四个方法避免疾病发生

外阴癌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痛苦,它也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在平时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而且也要进行积极和合理的预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