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经前综合症吃什么药 四种行为加重病情

2017-11-15 09:19:10      家庭医生在线

经前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而且也要注意情绪的调整。

经前综合症药物治疗

1、抗抑郁药:适合抑郁症状明显的女性患者。常见的第一代抗抑郁药物有两种,即单胺氧化酶抑制剂和三环类抗抑郁药以及新药如万拉法星、萘法唑酮等。抗抑郁药的使用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服用。

2、镇静剂:有明显焦虑及易怒的经前期综合症的患者应适当选用镇静剂。镇静剂有助于缓解人们的抑郁和焦虑,如巴比妥、苯巴比妥和安定类等,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控制用药量。

3、前列腺素抑制剂:以乳房胀痛、头痛、腹痛等疼痛症状为主的选用前列腺素抑制剂。如芬必得、吲哚美辛、阿司匹林等,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合理用药。

经前综合症注意事项

1、经前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精神紧张,进少盐饮食和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能有减轻症状的作用。

2、正确对待性知识,了解女性生理及解剖知识,消除对月经生理现象的神秘感或不洁感。

3、保持心情舒畅,性格开朗,不为一些小事斤斤计较。避免过于悲怒忧伤,以免加重病情。

4、合理安排生活、工作和学习,注意体育锻炼和适当的劳动,增强体质,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

加重经前综合症的行为

1、与男友吵架:经前期的MM们比起与关系亲密的朋友或同事的吵架,与自己的另一半吵架时则更容易具有攻击性。双方不但不忍让反而变本加厉,最后搞得自己非常烦躁,但是吵架之后却又开始因自己一时冲动后悔不已,最后很容易导致自己心情一跌千丈难以恢复。为了避免让自己烦躁和后悔,应该注意尽量不要与男友发生冲突,所以防患于未然很重要。

2、加班到很晚:工作时总想着“这个任务一定要完成”而去加班等等,这种过于努力的做法也是经前期的大忌。这种做法不仅会积攒压力,而且加班过晚也会打乱生活节奏,自己身心都会受到不好的影响。所以尽量不要加班熬夜,大胆将工作拿到大清早来做,调整好生理时钟,进而提高我们的战斗力吧!

3、不吃早餐:如果不吃早餐,我们在吃午饭之前就会因饥肠辘辘而变得心情烦躁,也不会有很好的睡眠质量,同时也会影响我们的体质和心情。另外,平衡饮食获取营养的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顿便是早餐,若是不吃早餐就大错特错了。实在太忙的话至少要喝杯酸奶或者热牛奶填一下肚子,不要让胃受委屈哦!

4、穿高跟鞋到处走:MM都知道,穿高跟鞋走路姿势不正确的话会造成骨盆歪曲。骨盆歪曲会导致骨盆周围的血液循环不畅,这样就容易造成卵巢功能下降,以及荷尔蒙的紊乱。经前期综合征症状严重的MM不妨试着减少穿高跟鞋的频率,或者试着改善自己的走路姿势,这样会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经前综合症吃什么药 合理调理多吃五类食物

经前期综合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重视治疗的方法,特别是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调理。详细>>

经前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如何缓解症状?

月经来临前身体的各个激素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因为受到了孕激素与雌激素的影响,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焦虑感以及全身无……详细>>

经前综合症会难受吗 七大危害要警惕

经前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苦恼,我们要重视它的危害性,同时也要清楚它的症状表现,有不正常的情况后及时检查。详细>>

经前综合症很烦躁?教你3招来调理!

月经来临前,身体上的激素会发生很大改变,从而让人们出现生理或者情绪方面的症状,比如过度紧张压抑,头痛头晕,身体水肿以及乳房胀痛和烦躁不安……详细>>

经前综合症的诱因有哪些? 如何调理?

不少女性存在经前综合症的问题,月经前期会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经前综合症主要是雌性激素分泌失调造成的,也可能是缺……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