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七大恶习惹来卵巢早衰 八个方法保养卵巢

2017-11-16 10:14:56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的健康对女性身体的健康特别重要,在平时我们要注意对卵巢的保养,其中,卵巢早衰就是一种需要我们警惕的疾病,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

卵巢早衰病因

1、心理因素:不良的情绪可使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可使中枢神经系统改变,导致月经失调,引起卵巢早衰。经常出差、环境的改变、情绪的紧张等也可以引起月经失调。

2、遗传史:既往手术史。染色体异常、有母亲或姐妹40岁前绝经、盆腔手术史为卵巢早衰的危险因素。

3、感染因素:幼女腮腺炎可合并卵巢炎,最终发展为卵巢早衰。

4、月经、婚育史:月经初潮年龄较早者绝经较早,初潮年龄较晚者绝经较晚。绝经时间与卵泡初始数目和卵泡衰竭率相关。为生育而反复取卵或使用促排卵药,也会导致卵巢早衰。

5、生活饮食习惯:23时入睡的女性,由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佳会影响免疫力,导致月经失调、卵巢早衰。长期节育和药物减肥致使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都会引起卵巢早衰。青春期是卵巢发育时期,如经常穿紧身内衣可使卵巢发育受限,卵巢易受伤。

6、环境因素:橡胶制品、难燃物、杀虫剂、塑料制品、抗氧化剂代谢物4-乙烯、烟草等,危害人类生殖功能。

7、衣着原因:常由于"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8、过度的减肥: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当脂肪比率过低时就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因为合成雌激素的主要原料为脂肪,体内脂肪不足,导致雌激素成不足,雌激素减少又会引起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而非正常闭经又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容易造成卵巢功能早衰,若治疗不及时,甚至会造成女性不能生育。卵巢早衰又会加重月经紊乱,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卵巢早衰预防

1、避免人流手术:女性多次人流不仅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而且还会对人体正常的内分泌造成干扰,进而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使得卵巢的功能越来越差,容易导致流产早衰。

2、避免辐射:如今的辐射越来越多,大多数的现代女性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离不开电脑,在电脑的辐射影响下,就容易引起女性卵巢早衰,所以大家要尽量避免辐射。

3、学会情绪调节: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4、避免久坐:女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要注意避免久坐,长时间的坐姿容易影响到盆腔生殖器官、卵巢、子宫等的血液微循环,使得卵巢的营养供应出现问题,时间长了就容易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引起卵巢早衰。

5、保证睡眠:良好的睡眠是恢复身体疲劳,也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6、注意饮食营养:平时的饮食当中,除了摄入足量蛋白质外,女性还要注意摄入足够的维生素以及脂肪、糖类及矿物质,避免造成卵巢早衰。

7、注意加强体育锻炼:一定要找机会去运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而且最好在阳光下运动,这样可以减少体内酸性物质的形成。酸性物是引起癌症的重要成分。

8、规律生活:睡眠要规律,进食要规律,运动也要规律。生活要过得井井有条,让身体产生良好的习惯,不要彻夜玩乐或通宵作业,这样才能让身体处在一个规律的状体上,卵巢的健康也会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预防 卵巢早衰病因 卵巢早衰

六大恶习招来卵巢早衰 八个方法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部位,它需要我们在平时重视保养的方法,特别是对于卵巢早衰的疾病,我们也要注意防止,而且日常的生活要注意合理的习惯。 详细>>

卵巢早衰两大征兆 保养卵巢的七个原则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产生卵子是它的一个重要作用。卵巢功能会因为女性的年龄上涨而逐渐衰退,但是有的女性却会有卵巢早衰的状况,那么女性日常……详细>>

卵巢早衰需合理治疗 五个方法保养卵巢

卵巢早衰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女性的危害也需要我们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重视卵巢的保养方法,减少疾病的发……详细>>

盘点最伤卵巢三大恶习 导致女性卵巢早衰有六因

女性在压力和个人体质因素的影响下,有些人会发生卵巢提早衰老的现象,有调查统计, 30~40岁的白领女性中,约有近1/3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卵……详细>>

哪些方法能预防卵巢早衰?教你3招来保养卵巢

现在卵巢早衰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这主要和紧张的生活节奏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精神压力过大、受到了感染、长时间待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以及……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