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和不健康生活有关 七类高发人群要做好预防

2017-11-16 01:50:5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及早发现很重要,它的出现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多方面进行合理的预防。

乳腺癌原因

1、遗传原因:一般来说,如果女性的母亲患有乳腺癌,则该女性发病的几率会大于普通人,发病的时间相较于不是癌二代的人来说也可能较早一些。如果女性的至亲姐妹当中有人患乳腺癌,对其也有类似影响,不过较前者来说要小。但乳腺癌并不是通过癌变基因直接遗传的,母亲或者姐妹患病并不代表该女士也一定会患病。

2、初潮与绝经:根据医生的经验,初潮早与绝经晚这种状况在乳腺癌患者身上多发。12岁之前就来月经和55岁之后才绝经的女士患有该病的几率较大一些。如有类似症状,女士们需多加防范。

3、未婚与不育:一般来说,医生和专家都会建议女士们在30周岁之前完成头胎的生育工作。一方面,女性生理巅峰期通常出现在30岁之前,然后会慢慢衰退。哺乳是女性自我免疫乳腺癌的一次天然过程,生育为乳腺细胞提供了修复契机,迟迟未结婚或总是要不上孩子的女性自然比其他妇女更可能中乳腺癌的招。

4、生活方式不健康:这里所说的生活方式包括了饮食习惯、作息习惯、穿衣习惯、运动习惯等等。有的白领女士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内,接受着电脑的辐射,下班回家也并不运动,甚至还有抽烟和酗酒的习惯,这种生活方式自然无法抵挡住乳腺癌的侵害。

5、精神压力过大:随着时代的进步,女士们积极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接踵而至的是无穷无尽的压力。如果不能及时为自己减压,女性很有可能会因为便秘、失眠、皮肤粗糙、面色蜡黄等问题而痛苦不堪,这些症状都可能与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内分泌紊乱有关。其实乳腺亦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此外,因为工作而长时间紧系胸罩也对乳房也有负面影响。

6、受到化学物质的影响:一些劣质的、不合格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中很可能含有容易致癌的化学物质,如果经常使用,可能会诱使乳腺细胞癌变。除此之外,果蔬菜上残留的农药、空气芳香剂、衣物干洗剂等化学用品中的成分都需要重点提防。

乳腺癌高发人群

1、家族中有人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尤其是妈妈和至亲姐妹患癌。

2、30岁以上仍未生育、40岁之前没有哺乳过的女性。

3、12岁前月经初潮或55岁仍未绝经的女性。

4、饮食结构以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食物为主,或体脂比例过高的女性。

5、从事的工作会经常接触到放射源的女性。

6、没有运动习惯,经常熬夜、抽烟、喝酒的女性。

7、本身患有其他可转移至乳腺的癌症,如子宫癌、淋巴癌等。

乳腺癌预防措施

1、让身体动起来: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研究表明,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2、了解家族病史:在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15%的患者有家族病史。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一位曾患过乳腺癌,那么你患病的几率会是一般人的两倍,而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两位曾经患病,那么你得乳腺癌的几率是别人的5倍。

3、戒烟戒酒:人体内有一种可以减少烟草中致癌毒物作用的酶,有些女性体内的这种酶活力很低,所以她们一旦吸烟,就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乳腺癌。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者乳癌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高45%以上。因此,戒烟戒酒是很重要的。

4、每晚睡眠时间至少保证6小时以上:美国凯斯西储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绝经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是睡眠时间充足妇女的两倍。新研究负责人切瑞尔博士表示,每晚7~8小时的睡眠可保持正常身体节律,有利于降低癌症危险。

5、做做家务:在家适当做做体力活是预防乳腺癌最有效的方式。

6、不要胡乱使用保健品: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讲究养生,开始使用各种保健品,殊不知,很多保健品中含有大量的激素,造成身体内激素过剩,导致了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7、积极及时的治疗乳腺疾病:乳腺疾病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的话,就可能导致乳腺疾病的恶化,引发乳腺癌,所以要及时的了解自己的乳房疾病,及早的发现,及早的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忽视乳腺疾病,不要让本来的小问题发展成为大麻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高发人群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乳腺癌如何筛查?

乳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次于子宫癌。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及时找出其发病原因,且做好筛查工作,能早发现早诊断,提高治愈率。那乳腺癌……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早期发现乳腺癌要做好几件事!

10月是乳腺癌防治宣传月。据2017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乳腺癌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每年新发病例约27.9万,并以每年2%左……详细>>

乳腺癌危害女性健康 健康生活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迅速上升,在4……详细>>

11种女人成乳腺癌高发人群

由于现代女性生活节奏的加快,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变化,导致部分女性出现各种女性健康问题,同时女性疾病的发生也相应增加,这为乳腺癌的发病……详细>>

乳腺癌高发人群要注意 六个方法早预防

乳腺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妇科恶性肿瘤,我们要重视日常生活当中的预防,特别是高发人群更得要注意,一般主要是在日常生活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