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推迟十天正常吗 四个方法调理月经恢复正常

2017-11-17 09:28:34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会时有发生,对于月经推迟的情况我们也要重视,如果不是怀孕引起的,我们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理的调理,特别是日常的生活习惯很重要。

月经推迟多久算正常

一般情况下,月经周期推迟一周内还是属于正常范围的。但是前提是,你的月经周期天数一直都处于稳定的、有规律状态,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8天左右。女性月经周期在23到30天之间,月经时间3到7天,也有个别的月经周期45天以上,只要周期是规律也是正常的。临床上一般推迟7到10天才考虑怀孕或者是否身体有其他问题,但是也不一定都是如此。

如果遇到月经推迟的状况也不要有太大的思想压力,平时饮食要有规律,注意保暖。月经推迟情况严重的话及时前去看医生,避免耽误治疗。不少人在情急之下容易乱吃药,建议遇到月经推迟的问题也不要乱用药,以免更为混乱导致更难调理。另外,月经推迟期间如果有性生活的话,并且采取了避孕措施,没有出现破裂、溢液等情况下也不用害怕怀孕。

月经推迟的原因

1、怀孕:在月经在月经延迟7天后,可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孕早知试条”呈阴性则反之。但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当然最后的办法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

2、药物的幅作用:如,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与医生根据患者反映还发现,新一代胃动力药吗叮啉又名多潘立酮也可能引起。由于吗叮啉不易透过血脑屏障,故被认为其对中枢多巴胺受体无抑制作用。中枢多巴胺受体被抑制,致使下丘脑释放因子进入垂体前叶的量减少,故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质激素等减少,导致停经及排卵延迟等。

3、手术引起:如,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4、其他: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起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治疗

1、添加孕激素:可在行经前72小时左右注射或口服黄体酮,直到月经结束。采用注射的方法虽然麻烦,但是没什么副作用,可由于不含有雌激素,因此效果并不如避孕药。

2、口服避孕药:该药物含有一定比例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以在行经前一周左右,每天晚饭后服用一片,直到重要日子结束。这种药的效果显著,但是副作用也不小,常引起肠胃不适。

月经推迟调理

1、拥有良好心态,避免情绪异常波动: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

2、合理饮食,不可过度节食:当女性过度节食时,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出现障碍,影响月经来潮,或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3、起居有度,按时作息:据研究,女性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女性日常生活应有规律,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

4、戒烟戒酒,改掉不良习惯: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故女性应不吸烟,少饮酒。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调理 月经推迟原因 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多久算正常? 月经推迟该如何调理

月经推迟是女性所特有的一种现象,月经推迟是月经异常的一种,导致月经推迟有很多的原因,跟环境、心理、饮食等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月经推迟的原……详细>>

月经推迟十天正常吗 七个原因可导致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正常的月经也是在每个月会按时按量的来,如果有月经不正常来的情况,我们就要重视,特别是对于月经推迟的情况要注……详细>>

月经推迟正常吗 五个方法让月经准时到

月经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在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重视它的出现,特别是在有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后,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进行合理的调理。 ……详细>>

月经推迟正常吗 如何防止月经推迟

月经是每个正常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不过在平时也会出现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推迟就时有发生,我们要注意正确的预防方法。详细>>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月经推迟是怀孕了吗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常见,而且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月经推迟的现象好多朋友会担心怀孕。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