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旧内衣裤不舍得扔?继续穿你会得上这些病

2017-11-17 10:34:2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即使内衣裤穿了很久,只要表面没破损,一般就不会进行更换。所以可能一件内衣或者内裤一穿就是一年,或者更久。表面上看,在短期内的确是能省些钱,但是长期不更换的内衣裤却能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

长期不更换内衣裤的隐患

一、 容易使胸部下垂

长期不换的内衣,可能肩带松了容易掉下来,不美观;钢圈或者内衣杯的弹性也会变差,没法很好地对胸部起到承托的作用,加速胸部下垂。

二、 容易加速身体老化

女性的身体是会发生变化的,尤其是胸部,会随着生理期和体重或者怀孕等因素而发生改变,很久以前买的内衣裤可能已经不适合现在的身体,比如罩杯小了或者大了,勉强继续穿着,只会让身体不舒服,甚至可能会引起伤痛。

三、 生殖器官容易出现健康问题

内裤使用频率高,使用时间长,材质容易变硬,穿着不舒服。我们也知道,内裤上一般都有不少细菌,包括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病菌,及时正常清洗、晾晒,细菌也不会完全被杀死。因此,使用时间越长,材质变得越差的内裤细菌越容易累积,从而更容易女性患上各种生殖器官的疾病。为了省小钱而摊上大问题,是不是更不值得呢?

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和保持美好的体型,内衣裤最好争取半年换一次。内衣裤在清洗上,也应该多加注意,这些清洗误区不要踩!

内衣裤清洗误区不要踩

“积少成多”再清洗

忙碌的生活使很多女性在清洗内衣裤上采取了偷懒的办法—她们往往几天甚至一周才清洗一次内衣裤。每天换下来的脏内衣裤就攒着,攒到一定的数量再进行清洗。殊不知,这种行为是在给你的身体找病。

脏内裤上有很多你看不见的细菌,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等病菌,脏内裤存放的时间越长,这些病菌就会积累得越多,从而很难再彻底把这些病菌洗干净,再拿来穿自然也就更容易惹病上身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旧内衣裤健康隐患

女生常自摸胸部可预防4种乳房疾病

完美的乳房是一个女人美丽的重要标志,因此很多女人都希望在众人面前展现自己美好的乳房。乳房健康也是女人健康的一大隐忧,所以女人日常要学会乳……详细>>

免疫力大起大落 女人易生病的八个真相

医学研究表明,男性与女性在生理心理上存在很大差别,男人和女人都有其各自的健康问题,对于许多药物的反应也有所不同。详细>>

西红柿的含糖量是多少?糖尿病人能吃吗?

西红柿即番茄,因其色、味、营养俱全,已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味佳品。西红柿可以生食、煮食、加工制成番茄酱、汁或整果罐藏,是全世界栽……详细>>

胸小的女人患病机率较低? 关注乳房别犯七个错

生活中很多女性只注意到胸部的丰满视觉,却忽视了乳房的保健。如今保健知识满天飞,很多女性也乱了阵脚。下面我们看看对于乳房,女性常犯的三个错……详细>>

反式脂肪酸致冠心病 四招赶走反式脂肪酸危害

反式脂肪酸可谓美食背后的健康杀手。反式脂肪酸是对植物油进行氢化改性过程中产生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研究证实,它会降低记忆力,诱发肥胖,导致……详细>>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