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四个表现说明你月经不调 五个方法快速解决

2017-11-24 10:16:4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原因也比较多,而且在平时表现的形式也是多样的,我们在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

月经不调的症状

1、经血的颜色:如果经血稀薄如水,呈现粉红色、黑色或紫色,或经血完全是凝血块,这都是不正常的。只有暗红色的,粘稠无凝血块才是正常的经血。

2、月经的周期:月经先后不定期、月经提前或延迟,周期或短于21天,或长于35天都是不正常的。

3、经血量:女性每次月经量的多少都是因人而异。正常的女性一般是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超过两包,否则,经量过多或过少都是不正常。

4、行经期:女性的经期一般是3-7天,前3天是出血量最多的时候,以后会逐渐减少,直到没有。有的人在经血干净后,过一两天后又来了一点儿,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经期或长达10-20天,或极短,这都是不正常的。

月经不调调理

1、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缓解经期痉挛等症状,改善经期疼痛的问题,因此月经不调的女生要注意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其中,深海鱼,如三文鱼、金枪鱼,以及豆类食品、橄榄油中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女生可以多食用,调理月经不调问题。

2、补充钙元素:摄入大量的钙有益女性月经周期,减少肿胀、痉挛、易怒和情绪摇摆等问题,因此,月经周期不稳定者应注意补充钙元素。其中,酸奶、牛奶、海带等海产品、豆制品、甘蓝菜、花椰菜中都富含钙元素。另外,避孕药中含有抑制钙吸收的成分,如果你长期服用避孕药,且月经不调的话,可以考虑下是否因为缺钙而引起的月经不调。

3、补充维生素:维生素B6可降低血液雌激素水平调节月经紊乱问题,而且维生素B6可以提高镁的作用,改善经期疼痛问题,因此,月经不调一定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其中,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尤其是香蕉、菠菜、带皮土豆、全谷物中富含维生素B6,月经不调女士可多食用。

4、多吃含镁食物:镁可以激活体内多种酶,抑制神经兴奋,维持核酸结构的稳定,有效改善月经不调问题。如果缺乏镁元素的话,容易导致人情绪趋于紧张,也会加大经期疼痛问题,因此,日常要注意补充镁元素调理月经不调。其中,花生、腰果等食物中就富含镁元素。

5、多吃含锰食物:锰可以改善情绪,防止肿胀,调节月经不调问题,因此,月经不调者要注意补充锰元素,多吃菠萝、糙米和菠菜等富含锰的食物。

月经不调生活禁忌

1、不要乱用药:女性不可滥用或常常大量使用抗生素,这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等,这可能是药物抑制和伤害人自身的抵抗力,造成了机体功能的障碍。

2、远离香烟:烟草中的尼古丁会降低性激素的分泌量,从而对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造成干扰,会引起月经失调。

3、避免受凉:如果女性经期遭受寒凉,就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从而造成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4、防止便秘:根据研究,便秘也会导致女性月经的紊乱。

月经不调食疗

1、凉拌马兰头

贮备新鲜马兰头200克,卤香干2块,味精、糖、盐、麻油各适量。将马兰头择洗干净,放入沸水锅焯1分钟,取出过凉后,将其切成碎末。再将卤香干切成碎末后拌人马兰头末中,加入糖、盐、味精,淋上麻油,拌匀即成。佐餐当菜,随意服食。

主要功效:本方可以清热凉血。适合于月经不调,属血热型,月经超前,量多,色红质粘,心烦,口渴苔黄,脉数等情况。

2、豆豉羊肉汤

准备豆豉500克,羊肉100克,生姜15克,食盐适量。前三味共置沙锅中煮至熟烂,加盐调味。每次月经前1周开始服,连服1周。

主要功效:本方温经散寒,养血调经。适用于月经不调,属血寒型,月经后期,量少色暗,小腹冷痛坠胀,舌苔白等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调理 月经不调症状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几个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要避免这些误区

据野史记载,汉朝皇后吕后爱吃银耳,每日早膳银耳必备,唐代武则天偏爱益母草,有"效则天大圣皇后炼益母草留颜方"的良方并定期要排阴毒,杨贵妃……详细>>

月经不调症状有哪几个 各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详细>>

四个症状预示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如何饮食才正确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可能很多人没有重视过月经不调,其实月经不调也是病,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那么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8个症状说明你月经不调了 月经不调的饮食调理法

月经不调给女性朋友们带去了诸多危害,有些女性在刚刚发现自己患有月经不调的时候并没有引起重视,而且她们也不知道月经不调很有可能是由于一些妇……详细>>

月经不调需要补充这些营养 月经不调日常调理方法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