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阴部发白一定是外阴白斑吗 六步及时诊断

2017-11-20 09:33:30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足够重视的疾病之一,特别是要对它的症状表现有所了解,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外阴白斑类型

1、增生型外阴白斑:一般发生在30~60岁的妇女。表面颜色多暗红或粉红,夹杂有界限清晰的白色斑块,一般无萎缩或粘连。主要症状为外阴奇痒难忍,抓伤后疼痛加剧。病变皮肤增厚似皮革,隆起有皱襞,或有鳞屑、湿疹样改变。病变范围不一,主要波及大阴唇、阴唇间沟、阴蒂包皮和后联合处,多呈对称性。

2、硬化苔藓型外阴白斑:可见于任何年龄,多见于40岁左右妇女。主要症状为病变区发痒,但一般远较增生型病变为轻,晚期出现生殖困难。病变累及外阴皮肤、粘膜和肛周围皮肤。除皮肤或粘膜变白、变薄、干燥易皲裂外,并失去弹性,阴蒂多萎缩,且与包皮粘连,小阴唇平坦消失。晚期皮肤菲薄皱缩似卷烟纸,阴道口挛缩狭窄,仅容指尖。

3、混合型外阴白斑:主要表现为菲薄的外阴发白区的邻近部位,或在其范围内伴有局灶性皮肤增厚或隆起。

外阴白斑症状

1、外阴变白:常见的外阴白斑症状还表现为患处外阴变白,局部色素减退,大阴唇、小阴唇普遍变白,外阴肤色多紫红色或淡红色,也可呈灰白色、灰蓝色、其中夹杂有界限清楚的白色角化斑块,形状及大小不一。

2、外阴瘙痒:外阴瘙痒是外阴白斑的症状表现之一,尤以夜间为重,瘙痒的程度与季节、月经期、气候变化、饮食、环境、情绪等有关,瘙痒通常为间歇性发作,患者会因瘙痒难忍而不断抓挠,从而导致疾病更加严重。

3、外阴疼痛:外阴白斑患者还会出现的表现是外阴疼痛,主要是由于搔抓使外阴局部发生溃荡、皲裂、溃烂和继发性感染,因此患者一般会有局部灼热疼痛感,尤其阴蒂、小阴唇等处特敏感。

4、出现外阴萎缩:外阴白斑患者也可出现外阴萎缩现象,这种症状的危害比较严重,外阴可见轻度萎缩,严重时阴蒂、大小阴唇萎缩、粘连,后联合缩紧,阴道口狭小、弹性消失,甚至影响排尿和性生活。

5、全身症状:女性朋友患有外阴白斑除了外阴的瘙痒、裂口、溃疡、增生、增厚、粗糙、变硬、脱屑、流脓或萎缩、粘连等局部症状表现明显以外的,还可能出现心慌气短、心烦无力、胸闷、饮食减少、失眠多梦、腰酸背痛、性欲减退淡漠等全身的症状。

外阴白斑诊断

1、部分视诊:经过宫颈部分仔细调查,可发现白色斑块区域,但肉眼不能辨别出不全角化病变,这也是外阴白斑的查看办法中的一种。

2、病理查看:病理查看与其它查看项目不一样,需在病变部位进行多点选材,并且活检应在拱起、皲裂、溃疡、硬结及粗糙处进行,这样可以使查看成果全部反映病况,防止误诊出现,影响杰出医治作用完成。

3、外阴查看:外阴查看是疾病确诊中比较简单的办法,通常是用肉眼调查患处体现或是用手接触,比方假如病人患处出现了部分粘膜发白、瘙痒感,肌肤变得粗糙,并开端或现已脱屑,往往就可以确诊为病人患了外阴白斑。

4、白带查看:白带查看项目首要包括pH值、清洁度、胺实验等6项,查看成果会因病人身体的不一样情况而有区别,进而影响查看的正确性,所以有些情况下病人是不可以进行外阴白斑查看的,如外阴化脓性感染、处于例假日。

5、碘液实验:这种外阴白斑的查看办法的原理是由于上皮角化或不全角化缺少贮存糖原才能,涂碘部分不上色,借此能发现病变的规模。但碘实验为非特异性,如宫颈溃烂、外翻或癌前病变等亦呈阳性。

6、电子阴道镜查看:这种外阴白斑的查看办法是使用电子阴道镜扩大来调查宫颈病变,明显比肉眼调查发现宫颈白斑要简单得多。据部分视诊、外阴白斑病碘实验及阴道镜查看,通常不难作出确诊。但更重要的是发现白斑后应进一步查看,防止遗失与白斑并存的宫颈前期癌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诊断 外阴白斑类型 外阴白斑

阴部发白一定是外阴白斑吗 三个信号是前兆

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警惕的疾病之一,特别是在身体出现了不一样的现象后,我们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合理的检查和诊断。……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外阴发白就是外阴白斑吗 合理检查可确诊

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在得病后也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我们要重视,而且也要及时进行合……详细>>

如何诊断外阴白斑?诊断外阴白斑的三大依据

如何诊断外阴白斑?很多疾病的诊断都是通过它所现表出来的症状来判断的,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外阴白斑的诊断也可以通过相关症状来做……详细>>

外阴发白就是外阴白斑吗 六个方法可判断

外阴白斑是一种妇科疾病,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之一,在得病后,患者也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也是我们对本病判断的一种方法。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