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头内陷会遗传吗 预防要从婴儿抓起

2017-11-23 09:53:38      家庭医生在线

乳头不正常的情况也会时有发生,在生活当中也会有部分女性出现乳头内陷的情况,导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们要重视日常生活当中的合理预防。

乳头内陷原因

1、乳头和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乳头有输乳管的开口、输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内陷的乳头被围绕输乳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牵拉。这些肌束的质地与输乳管有明显差别。

2、输乳管本身发育不全:发育不全的输乳管未能导管化表现为条索。

3、遗传导致:乳头凹陷与遗传也有一定关系,临床观察母亲及其母亲一代人中、姥姥有乳头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头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

4、内衣过紧、束胸:特别是女性在胸部发育期内衣过紧,很容易导致乳头凹陷。

5、乳罩使用不当:乳罩过小、过紧,使用过早,都会引起乳头凹陷。

6、由疾病引起:多见于炎症、肿瘤等疾病,侵犯乳房的导管、韧带、筋膜等,使受侵的导管、韧带、筋膜收缩所致。

乳头内陷预防

1、从婴儿抓起:凡是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的女性有乳头内陷者,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出生后,母亲可轻轻将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最好请有经验者操作。这样,可以看到婴儿乳头呈绿豆状或小圆片状高出皮肤,将来发生乳头内陷的机会就大大减少。

2、注重衣着:贴身内衣应为棉制品,并经常换洗、日光照射。乳头如有发红、裂口的迹象时,内衣应进行蒸煮消毒,少女时期使用乳罩不可过早。

3、防止挤压:内衣、乳罩适当,不可过紧,对于乳房较大的女性,更应注意乳房的宽松。对于有俯卧习惯的少女,则要及时纠正,防止乳头遭受挤压,以免加重乳头内陷的程度。

4、提拉乳头:如果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有乳头内陷的,要作为重点预防对象。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在出生后,妈妈可以轻轻地将女婴的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动作要轻柔,最好是有经验的操作者,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乳头内陷。

5、做好保健练习:乳头伸展练习。先把两拇指平行放在乳头的两侧,慢慢由乳头向两侧外平行伸展,牵拉乳晕及其皮下的组织,使乳头向外面突出。最后,把两个拇指分别放在乳头上下侧,纵向伸展。每天做两次,每次五分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预防 乳头内陷原因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会影响哺乳吗 预防要从婴儿抓起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它不但担负着哺乳的重任,而且还起着美观的作用,在平时也会出现乳房不正常的情况,其中乳头内陷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认……详细>>

乳头内陷并非天生 乳头内陷预防措施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很少,但是现实中女性因为羞涩而隐瞒的不在少数,乳头内陷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美观 预防乳头内陷关注三点

胸部对于每个女性朋友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可忽视的。专家指出目前乳房内陷的危害较多,并且大部分都存在于年轻女性之间,让人痛苦难耐。那么,……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出现乳头内陷?乳头内陷要怎么纠正?

生活中有些女性有乳头内陷的困扰,对于乳头内陷的女性来说,她们在怀孕生孩子后进行哺乳是特别麻烦的,而且乳头内陷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这让……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