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能治好吗 预防须防止传染

2017-11-23 09:28:18      家庭医生在线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而且也会进行传染,在得病后要合理治疗,治疗后要合理预防。

霉菌性阴道炎能治好吗

霉菌性阴道炎事实上是有治愈的可能性的,但是由于很多患者的一些错误的行为而导致迟迟未能治愈,如患者过分依赖药物,很多患者以为一直服用药物就能彻底把疾病除掉,药物是含有各种激素的,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患者如果过分依赖药物,一旦停药疾病也会复发,因此这时治标不治本的做法;乱用各种洗液、栓剂,患者对自己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就开始乱用市面上各种的栓剂、洗液,但其实不同的症状是需要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的,我们不能为了贪方便而省下去医院看病的时间或金钱。症状消失就停药,很多患者一待症状有所缓解,就不再坚持服用药物,只是等到自己感到不舒服了,又开始服药,这是错误的做法,不遵守疗程用药,会令到病情更加反复;不规律的用药还会形成耐药性,增加治疗的难度;夫妻双方未同时治疗,霉菌性阴道炎是可以通过性生活传播的,因此想要治愈,就必须双方进行治疗,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一定要避开以上所说的错误做法,然后对自己的病情要熟悉,要明确其属于单纯性还是复杂性霉菌性阴道炎,并规范化治疗。积极寻找并去除诱发因素,治疗上以局部用药为主,对于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应以全身用药为主。通过长期的治疗减少真菌数量,降低反复的局部超敏反应;重视性伴侣的治疗,并在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预防女性重复感染。

霉菌性阴道炎传染吗

霉菌性阴道炎是会传染,霉菌性阴道炎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它的传播和复发确实与性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妇女与念珠菌培养阳性的 男性有性接触时,其被感染率为80%;与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妇女有性接触的男性中,约1/2的人会被感染。也就是说,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通 过性行为传播,这就是女方患霉菌性阴道炎时,其配偶也要同时接受治疗的原因。

另外,间接接触传染也是霉菌性阴道炎的一条传播途径。接触被霉菌污染的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 可以造成传播,当被感染者外阴阴道的念珠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即可发生霉菌性外阴阴道炎。

由此可以看出,霉菌性阴道炎不是小的病症,严重程度可见一斑,还具有传染性,因此广大女性们一定不要掉以轻心,时刻要关注自己的健 康,这样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霉菌性阴道炎治疗

1、局部用药:阴道给药:药物容易溶解于阴道中,同时全身吸收少,安全性高。单纯的霉菌性阴道炎(非糖尿病、孕妇等)症状比较轻,首选阴道用药,沐浴最好选择淋浴的方式,阴部清洁应用温开水冲洗外阴。阴道片为水溶性,溶解速度较慢;阴道软胶囊为脂溶性,5分钟内在体温下即可溶化,比较适合于中老年妇女。

2、口服药物:症状比较严重,特别是有白带呈豆腐渣状、外阴红斑、水肿、常伴有抓痕,皮肤皲裂、表皮脱落,阴道糜烂、宫颈充血等症状,最好选择口服用药,必要时结合阴道用药。不过,霉菌性阴道炎的口服药有一定的消化道反应和肝毒性,妊娠女性禁用。发病初期,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氟康唑或局部使用抗真菌药物治疗,坚持用药2周到一个月。一个疗程过后,停药三天,到医院复查白带,如果检查结果显示转阴,跟发病初期一样,继续坚持氟康唑、伊曲康唑等药物口服,克霉唑栓剂局部治疗,持续治疗时间6个月,以免霉菌性阴道炎复发。

霉菌性阴道炎预防

1、不要经常冲洗阴道:念珠菌适宜在缺少氧气、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生长,正常情况下,其与阴道内的其他菌群相互制约,保持着一种动态平 衡关系。再加上女性生殖器官本身有自净功能,不太容易发生霉菌性阴道炎。但是,女性若用妇科清洁洗液、消毒剂、消毒护垫等过度清洗 或消毒阴部,反而破坏了阴道弱酸性环境和菌群之间的相互制约关系,而引起念珠菌或其他细菌所致的阴道炎发作。

2、不要用吹风机吹干内裤:念珠菌对紫外线敏感,同样对热也敏感,很多女性困惑,阴雨天内衣裤该如何消毒呢?其实,念珠菌对热很敏感 ,用开水烫洗内衣裤10分钟就可以将其杀灭。而有些女性认为热能杀灭念珠菌,在阴雨天清洗内裤后就用吹风机吹干,其实,这是错误的做 法。吹风机吹出的热风,并没有达到杀灭念珠菌的温度,反而把吹风机口滞留的细菌吹到内裤上了。这样做不仅不能杀灭念珠菌,而且还容 易污染内裤。

3、不要囤积卫生用品:有一部分女性喜欢囤货,在网上或者店里一买卫生用品就是一大堆,连续用几个月也用不完,如果存放环境不好,很 容易发生霉变。所以,尽量不要囤货,家中的卫生用品要放在密闭的整理箱中,而且要定期拿出来晒晒太阳。

4、不要一条内裤穿到烂:女性内裤必须每天更换,穿3~6个月就要淘汰。如果内裤变形或者变色,必须及时丢弃,因为纤维里的细菌不容易 消灭,可引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霉菌性阴道炎会不会传染呢??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预防?

当女性出现外阴瘙痒、并且白带呈现出豆腐渣模样时,那就要警惕霉菌性阴道炎的出现。霉菌性阴道炎是因为霉菌感染而出现的,它的出现给患者生活带来……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能根治吗 治疗彻底防止反复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会对患者有严重的危害,特别是对于一些反复发作的情况,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一起来进行一……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危害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作为一中和常见的妇科炎症,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还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会严重影响女性朋友正常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措施

霉菌性阴道炎也是阴道炎的一种,是由于阴道被细菌感染后破坏了保护女性私处的天然屏障,致使细菌对阴道进行伤害,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是由于性……详细>>

外阴奇痒或是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办法

霉菌性阴道炎都有哪些症状?虽然,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对此并不是很了解。其实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特别容易感染的妇科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