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细菌性阴道炎 > 正文

细菌性阴道炎上药管用吗 治疗注意六个事项

2017-11-23 09:29:28      家庭医生在线

细菌性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它的出现我们要重视,主要是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其中药物治疗是一种常用的方法。

细菌性阴道炎上药

阴道上药的前提是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才行,选用合适的治疗霉菌性细菌性阴道炎的药物来治疗,而且要坚持治疗,不可一有好转就停止用药。

细菌性阴道炎治疗

1、一般治疗: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勤换内裤,用温水洗涤,不可与其他衣物混合洗,避免交叉感染。

2、药物治疗:

(1)甲硝唑 目前认为有可靠疗效,每日2次,连服7天。

(2)甲帕霉素(克霉灵) 共用3日。

(3)甲砜霉素(喜霉素) 对多种革兰阴性及阳性菌有效,且对厌氧菌生长有良好疗效,也可选用。

(4)尚可选用洁霉素及氨苄青霉素。近年来,主张对无症状者不需治疗。

3、局部疗法:可使用外用药物治疗,如甲硝唑栓,每晚1次,连用7日。

4、合并症治疗:检出其他病原体者,针对其他病原体用药,避免滥用抗生素。注意全身情况用药,可同时给予支持及免疫疗法,注意药物不良反应。

5、男女同治:男女同治有助于细菌性阴炎的治疗达到根治的效果,这是因为男性也有可能会因为性生活而感染病菌,所以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要注意男女同治。

细菌性阴道炎注意事项

1、注意卫生:女性一定要注意卫生工作必须做好,特别是在月经期间,这是患有细菌性阴炎怎么根治的一种重要方法,因此女性一定要养成好的卫生习惯。

2、彻底治疗:由于细菌性阴炎的治疗疗程相对较长,因此彻底治疗是细菌性阴炎怎么根治的方法中不可少的一种,所以女性一定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3、正规医院:部分女性在发现患有细菌性阴炎后,自行乱用药,殊不知,如果用药不当,有可能会使病情加重,因此患者好的方法是及早去正规的妇科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可避免一些不良反应发生。

4、定期消毒:细菌性阴炎怎么根治,对于得了细菌性阴炎的女性来说,治疗的关键还在于要注意定期对生活卫生用品进行消毒,从而可有助于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5、禁止房事:细菌性阴炎会通过房事而直接进行传播,终形成交叉感染,从而出现细菌性阴炎反复的现象,因此在治疗的过程中,女性要注意禁止房事。

6、调好饮食:细菌性阴道炎的患者朋友们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品,这是因为辛辣食品(如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细菌性阴道炎的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五个方法治疗细菌性阴道炎 患者要注意六个事项

细菌性阴道炎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患者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及饮食的调理。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的治疗:如何用中医治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BV)是一种由阴道加特纳菌和一些压氧菌的混合感染,导致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详细>>

女人多发细菌性阴道炎 预防细菌性阴道炎的措施

细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由于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那么你知道细菌性阴道炎诱发因素有哪……详细>>

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细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呢?以下四大标准不能少。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与什么有关 感染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是什么?这一点大家有必要把握,只有了解了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才能帮助大家积极的认识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下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