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50岁这样保养卵巢 女人抗衰必修课

2017-11-23 09:32:49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身体当中特别重要的部位,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对卵巢的保养,特别是对于卵巢早衰的疾病也要合理的进行预防。

卵巢保养方法

1、调整好情绪:女性要善于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学会适当的发泄出心中的不良情绪,对保养卵巢会具有一定的帮助。

2、运动:有专家发现缺乏锻炼的女性卵巢早衰现象要比经常锻炼的女性提前很多。这说明女性坚持锻炼可使卵巢衰退的较晚。

3、尽量少穿塑身内衣:塑身内衣的压迫,易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功能受损,使卵巢发生早衰现象。着装应该以宽松舒服为主要,若真想维持好的体态,不如多运动。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有规律、起居有常、保持睡眠充足、做到劳逸结合等健康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都能帮助保养卵巢的健康。

5、饮食:各种营养丰富的食物中,有很多均可以帮助女性驻颜美容,保养卵巢,女性应该多食用有利于身体均衡营养的食物,少食不利健康的垃圾食品,不喝酒吸烟。

6、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专家指出,很多现代女性卵巢早衰都是营养心理压力过大所致。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多听听音乐,种些花草都能帮助很好的调节情绪。

7、把握好生育时间:在现在的社会中,生育年龄普遍越来越大年化,长期服用避孕药,首孕年龄越大,不进行母乳等均易导致卵巢早衰。

8、保持规律的房事生活:规律的房事生活使女性有一个很好的内分泌环境,这样有利于卵巢的健康。但同时要避免房事过度。频繁房事,直接损伤肾精、肾阴、肾阳等,导致肾气衰败,从而直接引起卵巢功能衰退,阴道干涩、加重闭经等。

卵巢保养饮食

1、少吃甜食:过量的糖分会造成情绪不稳,焦虑。

2、少吃食盐:过多的盐分不利于体内水分排出,影响卵巢不能正常排卵,引起月经不调。

3、少吃冰冷、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气滞血淤、寒湿凝滞引起月经不调。如:花椒、胡椒咖喱等。

4、月经期间:忌吃酸性食物,如:米醋、酸菜、青梅、杨梅、柠檬酸等。

5、少喝碳酸饮料:此类饮料影响钙质吸收,降低肠胃消化能力。

6、少吃动物脂肪:动物脂肪摄入量高,容易引起肥胖,提高卵巢囊肿的发病率。

7、多吃植物油脂:植物油脂富含大量的天然维生素E、氨基酸和矿物质。

8、多吃纤维食物:纤维食物可以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降低因雌激素过量引起肿瘤的风险,促进胃蠕动,减少便秘现象。如:蔬菜、豆类、大麦、荞麦等。

9、多吃枣:红枣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红枣有补气养血之功效。

10、适量喝一些牛奶:牛奶不仅含有大量的钙质,还含有钾和维生素B2,有缓解情绪抑郁、合成胶原蛋白之功效。

11、适量饮用葡萄酒:葡萄酒里含有白藜芦醇,有效补充雌激素,并可以有效预防肿瘤的发生。(葡萄籽、皮里富含大量白藜芦醇)

12、多吃豆类食品:补充天然植物激素,双向调节体内激素平衡,有效改善内分泌失调。

13、保持营养均衡,并尽量少食多餐。

卵巢早衰预防

1、避免人流手术:女性多次人流不仅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而且还会对人体正常的内分泌造成干扰,进而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使得卵巢的功能越来越差,容易导致流产早衰。

2、避免辐射:如今的辐射越来越多,大多数的现代女性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离不开电脑,在电脑的辐射影响下,就容易引起女性卵巢早衰,所以大家要尽量避免辐射。

3、学会情绪调节: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4、避免久坐:女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要注意避免久坐,长时间的坐姿容易影响到盆腔生殖器官、卵巢、子宫等的血液微循环,使得卵巢的营养供应出现问题,时间长了就容易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引起卵巢早衰。

5、保证睡眠:良好的睡眠是恢复身体疲劳,也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6、注意饮食营养:平时的饮食当中,除了摄入足量蛋白质外,女性还要注意摄入足够的维生素以及脂肪、糖类及矿物质,避免造成卵巢早衰。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预防 卵巢保养 卵巢早衰

30岁后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女人一过30岁,不止肌肤老化的速度加快,就连女人的私处也是一样,卵巢是女人排卵的地方,我们该如何保养呢?详细>>

40岁的女人吃什么保养卵巢呢

女性过了40岁后,卵巢功能会逐渐减退,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卵巢功能减退提前出现,就要当心是卵巢早衰。卵巢早衰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详细>>

四十岁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腺体,可产生卵子和分泌激素,是女性维持女性特征及生殖功能的内分泌器官,可以说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了。同时,卵巢又十分脆弱,不……详细>>

卵巢早衰让女人未老先衰 四类食物保养卵巢

卵巢的保养,在平时特别重要,它对女性的心理及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认识到卵巢早衰的危害性,在生活和饮食当中做好保养。详细>>

女人抗衰靠卵巢 卵巢保养6大禁忌

卵巢是女性比较重要的生殖器官,它的功能是产生卵以及类固醇激素。卵巢的健康程度决定了女人自身的生育能力,因此女性要对重视卵巢的保养。对于卵……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