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八大祸首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 七个方法预防

2017-11-26 08:35:1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一种常见的情况,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现象,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对女性的心理有严重的影响。

女性内分泌失调原因

1、情绪导致:心理也是引发内分泌失调的重要原因。因为女性心理非常敏感,有时候一点小事都能引起情绪很大的波动,而这种紧张情绪会反射到神经系统,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即通常所说的内分泌失调。

2、饮食不节:如今很多女性为了减肥不择手段,大多通过不吃饭的方法。这样做都会加剧内分泌紊乱。此外,经常选择快餐作为主食很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

3、自身生理因素: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可以保持生理处于平衡状态,但这些“生长调节剂”并不是恒久存在,一般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变化,如果不注意调节,很容易会发生紊乱。例如当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受到自身卵巢功能衰退的影响,从而引发体内各种激素水平的变化,就会导致更年期内分泌失调。

4、长期穿高跟鞋:很多女性喜欢穿高跟鞋,这样看上去会很高。医生解释如长期穿高跟鞋会影响脚的血液循环不畅通过神经传导,使人烦躁不安,甚至悲伤、抑郁,从而引起食欲减退、拒食,或是内分泌失调等。

5、环境污染:严重的环境污染是造成女性内分泌失调的重要原因之一。空气中的一些化学物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后,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女性出现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等诸多问题。

6、营养不良: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必须有足够的营养。经常不按时吃饭或者节食减肥容易造成身体营养摄入不足,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内分泌失调的常见诱因。

7、不良的日常生活作息习惯:加班熬夜、聚会夜生活会影响女性的排卵周期,引起月经不规律。所以应节制夜生活,保证充足的睡眠,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只有生活规律才能使内分泌恢复正常。

8、年龄增长和遗传:年龄增长导致内分泌失调。年轻的时候,身体各器官的功能运转正常,随着年龄的增长,器官功能就会逐渐的衰退,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出现。但有一些人的内分泌失调来自于遗传。

女性内分泌失调预防

1、多吃黄豆或豆制品: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临床医学研究显示,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

2、最好别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健康也会严重受损,所以能不熬夜就尽量别熬夜吧!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要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在上床睡觉之前的2--3小时内进行锻炼,可使睡眠保持平稳。同时,在睡前泡个热水澡或者喝杯热牛奶也有好处。

3、泡澡:泡澡是维持身心平衡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利用高温反复入浴的方式,可以促进血管收缩、扩张。每次泡澡3分钟,休息5分钟再入浴,重复三次,就能在不知不觉中消耗大量能量,效果相当于慢跑一公里。同时,泡澡也能促进老旧角质更新,保持肌肤光滑细致。但是心脏不好的人并不适合常泡热水澡,不妨试试传统的保健良方--热水泡脚,能使脚部微血管扩张,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同时达到健身的目的。

4、多做按摩:体内淋巴液与血液循环是否通畅,会影响身体对于废物、毒素等物质的排出速度。正确的按摩手法,能维持血液循环的顺畅,加速代谢,顺利处理体内废物。从四肢末梢朝心脏方向按摩,可以推动淋巴及血液的流动,能使肌肉的代谢更加旺盛,提供细胞更多促进代谢的营养素和帮助脂肪燃烧的氧气,同时加速排出废物。

5、少吃快餐,远离毒素:长期吃快餐可提高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生殖系统肿瘤的发病率。摄取过多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雌激素过度分泌,脂肪中的类固醇可以在体内转变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细胞形成。摄取人工激素过多,体内毒素过多,也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少用塑料制品(包括保鲜袋)盛装微波食物,因为容易溢出有毒物质。

6、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提升身体能量至少要达到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心跳达130下的有氧运动才能有助于健康。千万别小看这短短30分钟的运动量,它除了可以帮助消耗热量、减轻体重外,还能将氧气带到全身各部位,提升新陈代谢率、有效燃烧脂肪,效果会持续数个小时之久。

7、彻底治愈疾病:也可以避免内分泌失调。很多朋友对于疾病知识,都缺乏了解。想要预防内分泌失调,就要树立健康意识。感觉身体发生异常时,一定不要轻视,及时地检查,可以避疾病恶化,不要给疾病任何的发展时间。确诊后要配合医生的治疗,不论是小病症还是大病症都要彻底治愈,这样才可以避免疾病导致内分泌紊乱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4大祸首

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会给身体造成很大伤害。皮肤首先会变得五光泽脸上起痘整天无精打采。女性一生中会遇到身体上的很多烦恼,都与内分泌有关,它是……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调理方法

内分泌失调虽然只是体内的各种激素所保持的平衡被破坏了,但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影响可不能小看,女性内分泌失调不仅会使肌肤恶化、早衰,更重要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七大表现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一个综合表现,妇科专家归纳出七大种内分泌失调的表现。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内分泌失调有四大表现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如果脾气增大,别人都会说内分泌失调了,那么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呢?女性的内分泌主要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所调节,参与人的身体……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