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白带发黑可能和疾病有关 生活细节合理预防

2017-11-26 07:39:47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常见,它表现的形式也比较多,其中白带发黑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重视到它的原因,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的预防。

白带发黑原因

1、妇科炎症:白带发黑如果在月经中期出现(1-2天),可能是一般的生理出血,首先考虑是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白带带血),是指两次正常月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可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其次,如果长期出现白带发黑现象,此时应考虑为病理性白带出血,考虑可能是妇科炎症。

2、宫寒:一般来说,导致月经白带发黑的因素是相当多的:不仅有妇科炎症的原因,体寒也是导致白带发黑的一大因素。其中中医上说的宫寒也在其中,宫寒的主要临床表现是白带发黑,月经量比较少,而且还伴有腹痛,血块等,还有部分女性会有四肢发冷流汗等表现,其次体质过热也会有此临床表现,表现为月经量稀少,白带颜色较深,成暗红色或咖啡色等,及少伴有腹痛等临床症状。

3、子宫颈癌:性生活中会少量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

4、子宫内膜异位症:主要症状有不规则出血,没有绝经的女性经期时间延长,绝经女性会出现绝经后出血的情况。

5、宫颈息肉:慢性宫颈炎的表现之一就是宫颈息肉,已婚女性更易患宫颈息肉。有三分之一的宫颈息肉没有明显症状,所以容易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但通过检查可以被发现。宫颈息肉主要的症状有白带异味、发黄、带有血丝,在性生活后会有少量出血,甚至有的患者的出血量与经血量差不多,一部分患者的白带会呈黄色,少数人白带会伴有异味,白带中会带有血丝。

白带异常预防

1、注意阴道卫生:要想白带处于一个正常的状况,那么首先就必须要注意阴道的卫生,对阴道进行清洗,最好是每天都清洗,用清水对阴道进行冲洗,不要接触一些含化学成分的清洗液,因为它或多或少都会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只要我们每天冲洗并及时的更换内衣裤,那么都是可以预防白带异常的情况的。

2、定期检查:女性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最好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3、应选择棉质内裤:预防白带异常,女性朋友在选择内裤的时候尽量选择棉质内裤,避免穿尼龙内裤,因为棉质内裤可以保持阴部干爽通风。

4、保证营养:坚持锻炼,增强体质,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5、少穿紧身裤: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

6、增强免疫力:坚持锻炼增强体质,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多进食含有非常丰富的维他命的食品。

7、应保持良好情绪:女性朋友长时间心理压抑或者压力大也是导致白带异常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女性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要给自己的太大的压力,适当的放松自己。尽量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预防 白带发黑原因 白带发黑

白带发黑严重吗 专家教你这样调理

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在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其中白带发黑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现象,不但要及时的进行检查,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的治疗和调理。详细>>

白带异常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白带异常是指女性阴道分泌物量的增多,有时白带增多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白带增多伴有多种病症出现,就要警惕妇科疾病的发生。那么,白带异常可……详细>>

白带发黑正常吗 四个检查查原因

白带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正常的白带会对女性的阴道起到保护的作用,在女性的身体有不正常的情况后,白带也会有变化,我们要注意。详细>>

白带异常和什么有关 当心疾病所致

白带异常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虽然它是一种妇科常见的情况,可是,我们也要当心疾病的原因,而且,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白带异常可能是疾病所致 八措施让白带正常

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还和疾病有直接的联系,我们在平时要重视对白带的调理。 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