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三个错误致外阴瘙痒夜晚加剧 专家教你这样止痒

2017-11-27 09:43:58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在女性当中发生也比较普遍,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同时也要明白如何进行调理,特别是在平时也要注意护理。

外阴瘙痒夜晚加剧原因

1、长期坐办公室的女性,不常常活动,是很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的,长时间坐在椅上不挪动,会使外阴不透气,特别是坐垫很软的椅子。

2、不透气内裤不吸汗,会让外阴长时间的过于潮湿,也会导致外阴瘙痒。总之,除了炎性病症导致外阴瘙痒以外,女性如果不想让自己每天被瘙痒的情况困扰,那么,最好就是穿宽松的全面内裤,没事的时候经常走动走动,不要长时间的坐着。

3、炎症所导致的外阴瘙痒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阴道炎。阴道炎有分为很多种,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等,子宫、宫颈、尿道炎症也会让外阴有瘙痒的情况。

外阴瘙痒清洗妙方

方法一

材料:枯矾15克;龙胆草和蓖分别准备30克;大黄还有黄柏分别准备45克;苦参、蚤休还有土茯苓这三种中草药各准备好90克。

方法:将准备好的所有中草药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煎煮,加入是来那个的清水;取出药渣之后将药液熏洗外阴部分。每天早中晚各一次,每次持续时间半个小时左右,十天为一个疗程,瘙痒情况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或者消失。

方法二

材料:川椒和百部每种准备好15克;土茯苓、白头翁、蛇床子还有苦参,这四种中草药每种准备30克;

方法:将所有的中草药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加入三千毫克的清水,大火烧开十分钟之后取出,然后药渣取出积蓄煮第二遍。将药液讯息20分钟左右,或者是坐浴。

坐浴的时候应双腿分开,已通人事的女性可以用食指包裹干净的纱布深入阴道中进行清洗。连续清洗一周时间,每天早晚各一次,效果很好。

外阴瘙痒怎么办

1、注意个人卫生:日常生活中应该勤换内裤,并且内裤应该选择全棉、透气的材质;每天都要清洗外阴,但是不能够用很热的水或者是肥皂进行擦洗,避免对阴道造成伤害;如果在月经期间,那么更是要保持外阴干净,清楚换卫生棉。

2、不能够抓:外阴瘙痒难耐,很多女性都会进行抓挠,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行为。抓挠之后不仅不能够缓解瘙痒的情况,反而有可能够扩大感染的范围,导致更大面积出现瘙痒情况,也不能够用热水进行清洗哦,这样会更加的瘙痒难耐。

3、少吃辛辣食物和发物:少吃一些辛辣、油炸等等容易上火的食材,还有发物也一定不要吃,因为这些食物食用后就会加重阴部的瘙痒和炎症的复发。如鱼类、虾、蟹、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

4、保持愉快的心情: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缓解紧张、忧虑的心情,也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镇静药,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外阴瘙痒的情况。

5、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外阴瘙痒的问题比较严重,并且出现了皮肤破损,甚至是感染的情况,那么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日常还要注意疾病的复发情况。

外阴搔痒注意事项

1、注意经期卫生,行经期间勤换月经垫,勤清洗。

2、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

3、忌乱用、滥用药物,忌抓搔及局部摩擦。

4、忌酒及辛辣食物,不吃海鲜等及易引起过敏的药物。

5、不穿紧身兜裆裤,内裤更须宽松、透气,并以棉制品为宜。

6、局部如有破损、感染,可用l∶5000高锰酸钾液(在温开水内加入微量高锰酸钾粉末,使呈淡红色即可,不可过浓)浸洗,每日2次,每次20~30分钟。

7、就医检查是否有霉菌或滴虫,如有应及时治疗,而不要自己应用“止痒水”治疗。

8、久治不愈者应作血糖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破 专家教你这样止痒

外阴瘙痒是一种女性不正常的情况,它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出现了外阴瘙痒的疾病后,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生活……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止痒 三个妙招远离苦恼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特别是会有瘙痒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外阴瘙痒能自愈吗 这样治疗有效止痒

外阴瘙痒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做到对症治疗,而且在治疗期间,患者也要注意日常生活的调理。详细>>

外阴瘙痒红肿怎么办 专家教你中医治疗

外阴瘙痒的情况对女性的影响是比较严重的,它的出现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及身体,特别是有些女性患者会出现瘙痒红肿的情况,我们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详细>>

外阴瘙痒忍无可忍 三个妙招轻松止痒

外阴瘙痒会让女性特别尴尬,并且会影响女性的心情,外阴瘙痒会导致外阴皮肤巨痒,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尽量保持外阴清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