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发白就是外阴白斑吗 六个方法可判断

2017-11-27 10:10:59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是一种妇科疾病,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之一,在得病后,患者也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也是我们对本病判断的一种方法。

外阴白斑类型

1、增生型外阴白斑:外阴白斑主要症状为外阴奇痒难忍,抓伤后疼痛加剧。一般发生在30~60岁的妇女。表面颜色多暗红或粉红,夹杂有界限清晰的白色斑块,一般无萎缩或粘连。

2、硬化苔藓型外阴白斑:可见于任何年龄,多见于40岁左右妇女。主要症状为病变区发痒,晚期出现夫妻生活困难。外阴白斑晚期皮肤菲薄皱缩,阴道口挛缩狭窄,仅容指尖。除皮肤或粘膜变白、变薄、干燥易皲裂外,并失去弹性,阴蒂多萎缩,且与包皮粘连,小阴唇平坦消失。

3、混合型外阴白斑:外阴白斑的常见症状主要表现为菲薄的外阴发白区的邻近部位,或在其范围内伴有局灶性皮肤增厚或隆起。

外阴白斑症状

1、外阴发生萎缩的情况:当患者的外阴发生到轻度萎缩,但是当严重的时候阴蒂、大小阴唇萎缩、粘连,小阴唇部分或全部消失,后联合缩紧,阴道口狭小、弹性消失,甚至影响排尿和性生活。全身性疾病因素如糖尿病、黄疸、自身免疫性疾病、代谢功能障碍性疾病等。

2、会发生瘙痒难忍:就会产生外阴瘙痒也是患者最明显的症状,尤以夜间为重,瘙痒的程度与时间、月经、气候、食物、环境、情绪有关,瘙痒通常为间歇性发作,病人常因奇痒而搔抓不停。由于搔抓,外阴道有多处抓痕、红肿,有于长期瘙痒结果,使局部发生溃荡、皲裂、溃烂和继发性感染。

3、外阴肤色异常:他们的发病部位的肤色多呈紫红色也可能会有淡红色,也可呈灰白色、灰蓝色、其中夹杂着有界限清楚的白色的角化斑块,形状及大小不一,混合型营养不良,具有萎缩型以及增生型混合的症状,其表现有女阴明显萎缩,阴蒂包皮肥厚,角化明显,大阴唇纹粗,色素减退,有局限性增厚溃疡。

外阴白斑检查

1、部分视诊:经过宫颈部分仔细调查,可发现白色斑块区域,但肉眼不能辨别出不全角化病变,这也是外阴白斑的查看办法中的一种。

2、病理查看:病理查看与其它查看项目不一样,需在病变部位进行多点选材,并且活检应在拱起、皲裂、溃疡、硬结及粗糙处进行,这样可以使查看成果全部反映病况,防止误诊出现,影响杰出医治作用完成。

3、外阴查看:外阴查看是疾病确诊中比较简单的办法,通常是用肉眼调查患处体现或是用手接触,比方假如病人患处出现了部分粘膜发白、瘙痒感,肌肤变得粗糙,并开端或现已脱屑,往往就可以确诊为病人患了外阴白斑。

4、白带查看:白带查看项目首要包括pH值、清洁度、胺实验等6项,查看成果会因病人身体的不一样情况而有区别,进而影响查看的正确性,所以有些情况下病人是不可以进行外阴白斑查看的,如外阴化脓性感染、处于例假日。

5、碘液实验:这种外阴白斑的查看办法的原理是由于上皮角化或不全角化缺少贮存糖原才能,涂碘部分不上色,借此能发现病变的规模。但碘实验为非特异性,如宫颈溃烂、外翻或癌前病变等亦呈阳性。

6、电子阴道镜查看:这种外阴白斑的查看办法是使用电子阴道镜扩大来调查宫颈病变,明显比肉眼调查发现宫颈白斑要简单得多。据部分视诊、外阴白斑病碘实验及阴道镜查看,通常不难作出确诊。但更重要的是发现白斑后应进一步查看,防止遗失与白斑并存的宫颈前期癌变。

外阴白斑鉴别诊断

本病的临床特点:外阴瘙痒,有时可有灼热、疼痛感。患部皮肤粗糙、呈苔藓样增厚,有抓痕,有时发生皲裂。局部色素减退,大阴唇、小阴唇普遍变白。外阴可见轻度萎缩,严重时阴蒂、大小阴唇萎缩、粘连,小阴唇部分或全部消失,后联合缩紧,阴道口狭小、弹性消失,甚至影响排尿和性生活。

本病的诊断,除以上特有的症状体征外,应以病理诊断为最后结论。因为多种疾病均可导致皮肤瘙痒及色素的减退或脱色,其表现虽不同,但肉眼不易区别,即使肉眼能够诊断也不能做到病理分型,特别是不能较早地发现不典型增生(癌前病变),有文献报道,约50%的外阴鳞状上皮癌常与外阴白色病变伴发。因此遇有病损不典型或有慢性皲裂、局限性增厚、溃破者,必须依靠活组织病理检查确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检查 外阴白斑症状 外阴白斑

外阴发白就是外阴白斑吗 合理检查可确诊

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在得病后也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我们要重视,而且也要及时进行合……详细>>

外阴白斑会让皮肤粗糙 四个方法可判断

外阴白斑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和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在我们的身体有不正常的表现以后,我们要引起重视,而且也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详细>>

外阴变白或是外阴白斑 六个方法合理诊断

外阴白斑是一种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特别是在外阴部位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检查诊断。详细>>

造成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健康 六个方法对症治疗

外阴白斑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同时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性,我们在得病后,一定要通过合理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