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宫颈白斑传染吗 到底是不是癌症前兆

2017-11-29 10:46:59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白斑的出现,会让好多女性担心,它也确实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不过,对于是不是癌症前兆的说法,我们则要有科学的依据。

宫颈白斑就一定是癌症吗

宫颈白斑一般被人为于宫颈癌或癌前期症状表现,不过目前还在进行相关研究,不能说一定就是癌症,但也不能保证和癌症无关,所以患者如果患上宫颈白斑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到及时预防和检查。

宫颈白斑传染吗

一般如果是单纯的宫颈白斑,那么是不会出现什么明显症状的,而且伤害也不大,如果合并有宫颈糜烂或宫颈内膜外翻时,则白带增多,会有血性分泌物出现在阴道里,或者有接触性出血的现象。局部刺激、内分泌失调等都有可能引起宫颈白斑发生。

宫颈白斑是不会传染的,所以女性患者一定要减轻心理负担,平时临床肉眼所见白斑仅表示有不同程度的上皮增生。宫颈白斑为良性病变,故一般在排除宫颈恶性病变后,可作手术及时治疗,并作病理连续切片检查,确定有无早期宫颈癌。

宫颈白斑症状

1、宫颈白斑的表面为灰白色或仅比周围粉红色粘膜稍发亮,边缘有的整齐,界限清楚,有的则不整齐,用棉签易将白斑的表面擦去,底部呈现点状出血。

2、单纯的宫颈白斑没什么症状,但如果合并有宫颈糜烂或宫颈内膜外翻时,则会出现白带增多,阴道里出现血性分泌物,或者有接触性出血的现象。宫颈白斑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宫颈白斑一般大小、形态不一,病灶小,直径不超过1cm,可单个或多个出现,个别病例的白斑能超越子宫颈达阴道穹窿。

宫颈白斑检查

1、局部视诊:通过宫颈局部观察可发现有白色斑块区域,但肉眼不能辨别出不全角化病变。

2、镜检查:应用镜放大来观察宫颈病变,显然比肉眼观察发现宫颈白斑要容易得多。

3、镜下所见有以下特征:(1)白斑的表层出现过度角化或不全角化。(2)上皮细胞增生肥大伴有棘细胞层增厚。(3)颗粒细胞层增厚上皮脚延长增宽。(4)上皮层下间质有圆形细胞及淋巴细胞浸润。

4、碘液试验:由于上皮角化或不全角化缺乏贮存糖原能力,涂碘局部不着色,借此能发现病变的范围。但碘试验为非特异性,如宫颈糜烂、外翻或癌前病变等亦呈阳性。

5、电子阴道镜检查:应用电子阴道镜放大来观察宫颈病变,显然比肉眼观察发现宫颈白斑要容易得多。据局部视诊、碘试验及阴道镜检查,一般不难作出诊断。但更重要的是发现白斑后应进一步检查,避免遗漏与白斑并存的宫颈早期癌变。据文献报道,阴道镜下的各类白斑,是早期子宫颈癌的重要表现。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白斑检查 宫颈白斑症状 宫颈白斑

宫颈白斑会传染吗?

严格意义上的宫颈白斑是不具备传染性的,一般不会通过接触传染给家人。虽说如此,不过宫颈白斑会侵犯身体其他邻近部位,因此需要引起重视。 详细>>

局部刺激引发宫颈白斑 宫颈白斑需要怎么治疗?

得了宫颈白斑需怎么诊断?专家表示,宫颈白斑的诊断项目很多,其中有三个项目是需要女性朋友重视的。得了宫颈白斑需怎么诊断?下面就来对这个问题……详细>>

宫颈白斑会不会传染 会影响女性生育吗

宫颈白斑在一般的情况下,都属于一种良性疾病。专家指出它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因为许多人习惯一拖再拖,让疾病不断的发展,比较后变得一塌糊涂。那……详细>>

宫颈白斑和男性有关吗 白斑不治会有癌变可能

宫颈白斑是比较特殊的宫颈性问题对于我们的健康伤害十分严重,生活中女性朋友对于宫颈白斑的出现必须要保持高度的重视心理才好。宫颈白斑不及时医……详细>>

内分泌失调导致宫颈白斑 宫颈白斑严重吗

很多人对宫颈白斑产生疑问,尤其是疾病的相关原因。专家指出对于宫颈白斑的危害,相信大家已经非常明白了,宫颈白斑的病因我们一定要重视,这是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