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九大表现暗示更年期综合征 这样检查最合理

2017-11-29 01:39:54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综合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情况,它也是女性一个必经的过程,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也会有好多的表现,我们要及时的判断。

更年期综合症表现

1、卵巢功能衰退:女性更年期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因为卵巢功能的衰退,月经开始变得不规律,出现月经不调或者是产生闭经。如果是月经周期和月经量都不正常可以考虑就医。

2、性器官改变:进入更年期后,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性器官变化,比如生殖器官的萎缩,性欲降低,性功能下降等等。

3、心血管功能变化:更年期因为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而使人出现心血管功能的失衡,表现为血压不稳定,还很容易失眠、忧虑、疲倦、紧张情绪波动或者是阵发性头疼以及心律不齐等等。

4、阵发性潮热:更年期的容易出现阵发性潮热,也就是我们说的烘热汗出,这是更年期比较重要的标记。突然的感觉到身体发热,热的感觉像潮水一样自胸中涌向面部、颈部。开始是面部发红然后出汗,持续的时间可以是几秒也可以是几分钟。

5、新陈代谢变化:进入更年期后因为激素分泌减少,身体的新陈代谢异常,特别是脂肪代谢失常,很容易出现肥胖和体重增加,尤其是臀部、腰腹部。另外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也会增加,很容易出现血管硬化等问题。

6、骨质疏松:更年期综合征还可能包括骨质疏松。进入更年期的人很容易背部、四肢慢性疼痛,因为骨骼强度的减弱、脆性的增加而很容易发生骨折。

7、月经紊乱:更年期综合症最普遍同时也最为突出的一个症状表现就是月经紊乱。女性朋友在到了更年期之后,月经经常延迟,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经量也逐渐减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

8、皱纹增加: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松弛、弹性减弱、皮肤变薄。眼睛、脸颊和嘴唇最容易出现皱纹。

9、难受想哭:卵巢功能减退和激素水平变化会导致情绪波动和更难受的心理感觉。

更年期综合症检查

1、内分泌测定:雌二醇(E2)降低,促卵泡激素(FSH)、促黄体生成激素(LH)增高。

2、注意有无心血管、肝肾疾病、肥胖水肿、营养不良疾病及精神—神经系统异常。应常规作宫颈细胞学检查,并注意有无性器官炎症、肿瘤。有绝经后流血者应作分段诊刮和内膜病检。细胞学异常者,应作宫颈多点活检和颈管搔刮。卵巢增大者,应注意排除肿瘤。

3、激素测定:包括HPO轴、肾上腺轴、甲状腺轴、胰腺功能的激素测定。

4、血化学:包括血钙磷、血糖、血脂BUN、肝肾功能。尿糖、尿蛋白。

5、医学影象学检查:重点是确诊骨质疏松症。包括骨密度、骨皮质等。

更年期综合症诊断依据

更年期综合征是指由于卵巢功能衰退,缺乏雌激素分泌而引起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症侯群。更年期综合征多好发于40~50岁之间的妇女。更年期综合征临床多表现为:阵发性烘热、出汗、胸闷气短、心悸、眩晕、血压忽高忽低、易激动、紧张、有时忧郁、好哭或皮肤异样感觉等。

以心悸,胸痛,疲乏,神经过敏为突出表现。较多见于女性及青年人、中年人,年龄在20~40岁之间,可有心动过速、失眠、多梦等症状,心脏x线检查、心电图检查及实验室检查多正常。更年期综合征属妇科常见病之一。根据上述的描述更年期综合征在诊断和治疗之前必须进行详尽的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更年期综合征到底是什么 更年期综合征的九大表现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我们熟悉的情况,它的出现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对身体的危害性也是严重的,我们要注意出现的身体变化。 ……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需要治疗吗 这样对待最合理

更年期综合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女性疾病,它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种情况,不过在出现了后,我们也要通过各种合理的方法来减轻症状,那么,更年……详细>>

当心更年期综合征九大危害 八个方法告别困扰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常见的情况,让好多患者会特别痛苦,它的危害性也特别严重,我们要清楚导致的病因,在生活当中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难受想哭小心更年期综合征 这样调理轻松度过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必然面对的过程,它也是身体变化的一个表现,在出现了更年期综合征后,我们要及时的调理好自己的生活,健康的去度过。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六大表现 更年期综合症怎么治

更年期综合症是女性衰老的表现,一般有月经紊乱、情绪多变、血压增高、肥胖等症状,女性应该留意这些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做好预防措施,及时调理……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