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三个原因导致乳腺导管扩张 生活细节是预防重点

2017-11-30 10:00:1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导管扩张是女性的一种妇科病,得病后,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我们一定要清楚它的原因,同时,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有效的预防。

乳腺导管扩张原因

1、导管排泄障碍:导管内分泌物积聚;先天性乳头畸形、凹陷、不洁或外来毛发、纤维;中老年妇女因卵巢功能的减退,乳腺导管呈退行性变等等,都会阻塞乳孔,从而引起乳腺导管轻度扩张。

2、异常激素刺激:导管上皮之所以会产生异常分泌,是因为异常性激素的刺激,使得乳腺导管轻度扩张。若导管阻塞但没有异常激素刺激促使上皮分泌,不会发生导管扩张的可能。

3、感染:乳腺导管轻度扩张与厌氧菌感染或乳晕部感染有关。乳腺导管内的分泌物除了会刺激导管扩张外,还有可能会溢出管外,最后会引起管周以浆细胞浸润为主的炎症反应,因此我们又称其为浆细胞性乳腺炎。

乳腺导管扩张预防

1、避免使用利尿剂: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减轻乳房的肿胀。但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影响葡萄糖的形成,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2、要适当的改变饮食习惯: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方式,多食用谷类、蔬菜及豆类。

3、不吃高盐食物:高盐食物易使乳房胀大,促使乳腺癌的发生。

4、穿稳固的胸罩:胸罩除了可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避免了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5、保持心情愉快:心情愉快有助于恢复疾病。与此相反,情绪低落,特别是压抑和紧张将让人体更容易生病或者不易康复。

6、定期进行乳房体检:临床进行的乳腺检查,一般以月经干净后7-10天内为准。关于已绝经的更年期妇女,只要选择一个不轻易忘却的日期即可。

7、必要的器械检查:如钼靶检查、B超、红外线检查等。特别是钼靶检查,是发觉早期乳腺癌的最有效,最权威的检查,它能发觉钼靶片上1厘米范围内针尖样的集簇成团的微小钙化点,一般此为乳腺早期癌即零期癌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三个原因导致乳腺导管扩张 我们要重视四大危害

乳腺导管扩张是一种时有发生的疾病,对于女性患者来说,我们也要认识到它的危害性,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做好预防性的工作。详细>>

乳腺导管扩张有三个阶段 诊断要注意七点

乳腺导管扩张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它也是女性乳房时有发生的妇科病之一,在得病后,也会在不同的阶段出现不同的症状,我们要进行合理的诊断。详细>>

乳腺导管扩张三个阶段表现不同 须合理诊断

乳腺导管扩张是一种女性乳房方面的疾病,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一些乳房方面的表现需要我们关注,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乳腺导管扩张中药这样治疗 患者要注意四个调理

乳腺导管扩张的疾病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其中中药治疗是一种常用的方法。详细>>

乳腺导管扩张对女性危害大 三大方法合理治疗

乳腺导管扩张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在女性朋友得病后,我们一定要重视到它的危害性,而且也要进行积极、合理的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