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水下生产会呛到胎儿?但对产妇都有这些好处!

2017-12-01 03:54:42      家庭医生在线

生产是大多数女性一生必经的过程,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女性在选择生产的方式上面,也有更多的选择。比如近年来在新闻上比较热门的“水下生产”。看起来很是时尚,但是又有很多人担心,在水下进行生产,不会呛到婴儿吗?毕竟新出生的小孩生命力还是很低的。

其实医学实践表明,这个问题完全不用担心。原因是婴儿在暴露于空气之前一般是不会吸入的。她们会继续通过脐带来接受氧气。孕妇生产前会有“羊水破了”这一说法,我们的婴儿在羊水中生存了10个月,而我们的水中分娩原理是:分娩池中的水温、生物指标等与母亲子宫内的羊水环境类似。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婴儿在生殖道中遇到压力,或者如果脐带扭伤或扭曲,宝宝可能会吸入空气,有可能吸入水分。

即使有风险,但是却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水下生产,难道水下生产有什么奇特的效果吗?还真有!

对于生产者即孕妇来说:温暖的水下环境,可以让产妇整体更加放松,有利于减缓紧张的心情,浸在水中通常能有助于缓解焦虑引起的高血压。同时水的浮力也能更有效的促进子宫的收缩,并且改善血液循环,致使子宫肌肉更好的缩合,从而减少产妇的疼痛。

还有就是水能使阴道变得更加的弹性和松弛,一定程度的减少了撕裂的发生率跟严重性,并且由于在水下生产继而给产妇的感觉是隐私性会更强一点,在压抑、焦虑和恐惧减少的同时能够有更大的精力专注生产过程。

虽然水下生产的好处这么多,但是也不是每准妈妈都是适合水下生产的,比如这三类人:

1 、已经在产检的时候有检测出胎儿不是很健康,或者是胎儿的位置不,双胞胎甚者多胞胎,都是不宜采用或谨慎采用这种生产方式。

2 、带有疾病的孕妇,此类人群在怀孕时都要多加小心,因为疾病容易引发各种综合症。所以一般采取稳妥的生产方式为好

3 、产妇过于肥胖或胎儿巨大,这些都是会影响顺产的因素。而选择水中分娩方式,重量最好控制在 3 公斤左右。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水下生产 生产

孕妇生产前会有征兆吗?有哪些症状?

在看电视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场景,电视剧中的孕妇生孩子时都会来的很突然,而且会特别急。其实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很多孕妇在前一天……详细>>

孕妇见红后多久会生产

孕妇见红是产前的征兆之一,那么孕妇见红后多久会生?孕妇见红怎么办?详细>>

孕妇要知道,有这几个症状说明胎儿已入盆,快生产了

怀胎十月,当胎儿发育成熟,会从子宫中脱落诞生到世界上。对于很多刚怀孕的女性来讲,她们对腹中胎儿到来充满好奇以及担忧,特别是在临产前,不知……详细>>

从备孕到生产,这些营养补足,胎儿会发育得更好

目前因为时代变化,很多夫妻会本着优生优育的思想而进入备孕期时都希望能通过科学备孕来成功受孕,也希望胎儿发育健康。而很多女性都知道在备孕到……详细>>

高龄生产有哪些风险?高龄产妇要注意什么?

有的女性可能在年轻以后因为事业或者是其他方面原因而导致没有及时生育孩子,等到自己计划要孩子时候,却发现已经到了高龄。那么,高龄生产有哪些……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