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内分泌失调可引发乳腺增生 这样让你远离疾病

2017-12-02 10:24:4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普遍,它的出现病情不同对患者的影响也不一样,我们要清楚致病因素,多方面防止疾病的出现。

乳腺增生病因

1、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

2、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3、人为因素或不良生活习惯:女性高龄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佩戴过紧的胸罩或穿过紧的内衣等等。

4、饮食结构不合理,如高脂、高能量饮食导致脂肪摄入过多,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病。此外,现在人们的饮食好了,有高血压、高血糖病的人也很多,这些也容易使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导致乳腺增生。5、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现在一些速生食品、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也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5、女性高龄生育、不生育、有过人流经历。

6、夫妻性生活失调、夫妻生活不和谐。

7、错误的穿衣方式,比如:佩戴过紧的胸罩、穿过紧的内衣。

乳腺增生预防

1、定期自我检查:女性在成年之后,应当更加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定期去医院体检或者自我检查,有利于女性早发现症状、早干预治疗。

2、保持心情愉悦:愉快的心情有助于乳腺组织的复合,有效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保持情绪的稳定,心情的愉悦对预防乳腺增生十分有效。

3、改善饮食结构:女性应当避免食用高脂肪、高热量以及富含雌激素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比如:黑豆、核桃、黑木耳、蘑菇等;避免食入蜂蜜、豆浆都富含雌激素的食物。

4、生活更加规律:这里的生活规律一方面是指女性应当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另一方面应该保持和谐的性生活,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合理调节内分泌。此外,成年女性应当避免人流、坚持哺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5、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6、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或食品。

7、避免人流,坚持哺乳,能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预防 乳腺增生病因 乳腺增生

内分泌失调当心乳腺增生 适量海带可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内分泌失调或致乳腺增生 舒畅心情可有效预防

乳腺增生是很多女性都容易患上的疾病,特别容易发生在中年妇女,我们年龄越大越要关注我们的乳房健康,注意乳腺增生的预防。详细>>

内分泌失调是乳腺增生的元凶

许多患了乳腺增生就诊,经过专家检查,发现是卵巢有问题,一些患者很疑惑:明明是乳房的病,和卵巢有什么关系?但进一步的检查结果表明,许多乳腺……详细>>

内分泌失调易引起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调理?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病症,那么乳腺增生要怎么办呢?女性患乳腺增生要如何调理呢?饮食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内分泌失调易导致乳腺增生 9个乳腺增生食疗方推荐

乳腺增生,是常见乳腺疾病,在中医中又名乳癖,这一点大家极为清楚,而对于乳腺增生的原因,许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内分泌失调,那么生气会是乳腺增……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