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九个恶习造成卵巢早衰 你是否还在这样做

2017-12-04 10:17:59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器官,它在平时也需要我们精心的呵护,有些女性不注意生活当心的一些细节,对卵巢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导致卵巢早衰的出现。

卵巢早衰原因

1、与生育状况有关:首先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越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2、生活习惯:每周吃两到三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3、过度的减肥: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当脂肪比率过低时就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因为合成雌激素的主要原料为脂肪,体内脂肪不足,导致雌激素成不足,雌激素减少又会引起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而非正常闭经又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容易造成卵巢功能早衰,若治疗不及时,甚至会造成女性不能生育。卵巢早衰又会加重月经紊乱,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4、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卵巢出现早衰与月经初潮和生育状况也有关,月经初潮越早的女性,出现绝经的年龄也会越早。首孕年龄越大,绝经愈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5、心理压力过大: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

6、幼年时患过腮腺炎并发了卵巢炎:幼年时患过腮腺炎并发了卵巢炎破坏了卵巢的功能,使卵巢对垂体的促性腺激素的刺激不敏感,没有产生应有的反应。

7、衣着原因:常由于"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8、染色体出现异常:染色体出现异常造成始基卵泡在月经周期中的消耗异常增多。

9、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风湿性关节炎,体内的免疫系统可能错误地将卵巢组织内的生殖细胞当成外来的异物而予以杀伤、破坏。

卵巢早衰预防

1、避免人流手术:女性多次人流不仅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而且还会对人体正常的内分泌造成干扰,进而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使得卵巢的功能越来越差,容易导致流产早衰。

2、避免辐射:如今的辐射越来越多,大多数的现代女性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离不开电脑,在电脑的辐射影响下,就容易引起女性卵巢早衰,所以大家要尽量避免辐射。

3、学会情绪调节: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4、避免久坐:女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要注意避免久坐,长时间的坐姿容易影响到盆腔生殖器官、卵巢、子宫等的血液微循环,使得卵巢的营养供应出现问题,时间长了就容易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引起卵巢早衰。

5、保证睡眠:良好的睡眠是恢复身体疲劳,也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6、注意饮食营养:平时的饮食当中,除了摄入足量蛋白质外,女性还要注意摄入足够的维生素以及脂肪、糖类及矿物质,避免造成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预防的食物

1、番薯:营养学研究发现,适量食用番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肥胖。

2、苹果:有研究表明,一天吃一个苹果,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下降一半,这归功于苹果中所含的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通过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此外,苹果中的果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因此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黄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4、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5、绿豆:夏季清署佳品,具体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作用。研究证明,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6、山楂:主要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最好在饭后食用。

7、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预防 卵巢早衰原因 卵巢早衰

是否卵巢早衰看哪外表 导致卵巢早衰有九大诱因

卵巢早衰的原因很多,生活压力、不良习惯、环境污染、人工流产等都有可能引发卵巢早衰。那么,卵巢早衰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卵巢早衰让女人青春加速流逝 避免卵巢早衰你得这样做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它是女性把握青春的命脉。当卵巢衰老了,不自觉的女性就会步入衰老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衰老的趋势是一种正……详细>>

精神压力过大易致卵巢早衰 最伤卵巢的三大恶习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左右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之为卵巢功能早衰。这种女性常伴有闭经或少经。详细>>

七大恶习惹来卵巢早衰 八个方法保养卵巢

卵巢的健康对女性身体的健康特别重要,在平时我们要注意对卵巢的保养,其中,卵巢早衰就是一种需要我们警惕的疾病,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详细>>

心理因素造成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办

其实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卵巢如果保养不好,就可能会是女性朋友早衰,对身体的危害带来不少的麻烦,那么是哪些因素诱发了卵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