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白带异常 五个特征须重视

2017-12-06 09:38:46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对阴道起到保护的作用,不过,女性的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而且它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我们要及时的判断。

白带异常症状

1、流量增多:白带流量增多,且呈现淡黄色,比较浓稠,但没有臭味,白色浆液性宫颈分泌物较多。

2、出现异味:生理性白带异常并没有异味,但病理性白带异常则会让阴道会流出大量脓性恶臭白带,或是黄绿色泡沫状恶臭白带。

3、颜色变化:正常的白带是白色的,病理性白带会呈现灰黄色、黄色、黄绿色或者乳白色,有时白带中会带些血丝。

4、形状变化:正常的白带有时浓稠,有时透明,像蛋清一样能拉出丝。但是病理性白带会变得十分黏腻,呈现豆腐渣、泡沫或者凝乳状。

5、身体不适:白带异常时,女性的小腹容易疼痛,腰容易酸,四肢容易凉,甚至有些女性会出现发热的症状。

白带异常表现

1、泡沫状白带:如果您在公共浴池洗澡,或使用过公用的浴巾、浴盆后,出现灰白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且有酸臭味,应想到是否传染上了滴虫性阴道炎。

2、豆腐渣样白带: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特有,外阴和阴道壁常覆盖一层白膜状物,擦出后露出红肿黏膜面,易感染霉菌,常伴有外阴瘙痒及烧灼样疼痛感。特别是糖尿病人或孕妇,更应想到这一点,因为孕妇和糖尿病人体质差,免疫力低下,容易引起霉菌感染。

3、无色透明黏性白带:与鸡蛋清相似,或稍有混浊,但除白带增多外,很少有其他症状,这种白带多见于慢性宫颈炎。

4、血性白带:即白带中混有血液,出现此白带应警惕恶性肿瘤的可能,如宫颈癌、宫体癌、阴道肿瘤等。有些良性病变也可出现此白带,如老年性阴道炎、子宫颈糜烂等。

5、黄色白带:大多为细菌感染引起,淋球菌、结核菌等都可能成为病因,梅毒螺旋体也会引起阴道的化脓性感染,当患者从阴道排出大量有特殊味的白带时,应怀疑是否有异物存在于阴道内,从而引起白带增多,严重感染。

白带异常自检

1、感——是最直接的检测方式,直观地可以感受到白带流量是否正常,是否有增多的现象。外阴部是否感觉到瘙痒,以及是否有灼痛感。

2、触——可以用手触摸,正常的白带应该是光滑的、软软的,而如果白带过于黏腻、甚至有豆腐渣或者凝乳的触感,那么白带就是异常的。

3、闻——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没有味道的,如果白带呈现酸臭味、恶臭味、腥臭味,那么白带呈现的就是异常的状态。

4、观——白带异常是比较容易看出来的。正常的白带呈现白色,如果白带呈现灰黄色、黄色、黄绿色、有血色,呈现糊状或者凝乳状,那么就是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检查项目

1、白带常规检查:检测各种病原微生物导致的阴道炎、如霉菌、滴虫、线索细胞、PH值、清洁度、衣原体等。

2、常规妇检:由妇科医生进行阴道检查、双合诊,可以对病人的妇科情况做一个全面的评估。

3、盆腔和阴道B超:可早期发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病变。

4、电子阴道镜:将外阴、阴道、子宫颈等放大4-50倍,可发现某些肉眼不能发现的微小病变,对宫颈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和诊断有重要价值。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自检 白带异常症状 白带异常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白带异常?

女性一到青春期后,白带的问题就开始慢慢的浮现出来,异常、过多、过少、常常使一些女性困扰不已,那女性是否知道自己白带是否正常的标准在哪里呢……详细>>

怎样判断自己是不是白带异常

女性一到青春期后,白带的问题就开始慢慢的浮现出来,异常、过多、过少、常常使一些女性困扰不已,那女性是否知道自己白带是否正常的标准在哪里呢……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白带不正常 判断白带异常只要四招

白带异常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也比较严重,我们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判断和检查。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白带是否正常 四个方面判断白带异常

白带是一种女性的阴道分泌物,在平时对阴道起着保护的作用,不过,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而且白带异常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白带异常了 四个方法助你判断

白带异常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注意自己白带的变化情况,在有不正常的情况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