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急性宫颈炎主要因素为感染 日常生活细节注意预防

2017-12-09 08:39:33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宫颈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之一,得病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需要注意日常的生活细节,做到合理的预防。

急性宫颈炎病因

1、机械性损伤:机械性损伤包括女性做人工流产、因分娩造成的宫颈裂伤;女性在使用性用品不当时或性生活动作过大也会损伤到宫颈的。

2、化学品刺激:当频繁使用高浓度酸碱性溶液、冲洗阴道来达到阴道干净是不可取的,这类化学冲洗剂对阴道是有很大的危害,容易破坏阴道内的生理平衡,从而导致宫颈炎的发生。

3、阴道内异物:部分患者在治疗慢性宫颈炎或者其他妇科炎症时,需要用纱布或棉球放置在阴道内,时间过长可能诱发急性子宫颈炎。

4、阴道炎症: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所有的阴道炎症如果不加以有效控制,都会随着时间慢慢感染至宫颈处,同时引起急性宫颈炎症。

5、细菌感染,最常见的是葡萄球菌、大肠杆菌、链球菌、绿脓杆菌等引起的化脓性炎症,病毒、滴虫等都可引起子宫颈炎。

6、性生活的原因:性生活期间夫妻二人的卫生清洁工作没有做好,都有可能在性生活时将细菌带入宫腔而引起感染。

急性宫颈炎预防

1、注意外阴及阴道清洁。外阴清洁使用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更适合。先洗前阴,然后洗后阴,并用专用毛巾。性生活前后用娇妍女性护理液清洗阴部1次,性生活后排空小便1次,以冲洗阴部,经期严禁同房。阴道用药应在月经干净后第3天开始,经期停用。用激光治疗该病有较好疗效,不妨一试。白带过多者应去医院诊疗。在分娩、流产、宫颈物理治疗术后应预防感染,短期内应避免性生活。

2、避免过早、过多、过频的生育和流产。分娩和流产都会造成宫颈的损伤,从而为细菌的侵入提供了机会。

3、避免不洁性生活。不洁性生活易带入各种病原体,而诱发宫颈炎甚至宫颈癌。

4、积极治疗急性宫颈炎;定期妇科检查(一年一次);避免分娩或用器械损伤宫颈;产后宫颈裂伤应及时缝合

5、不过早开始性生活是有效预防宫颈炎的关键。青春期宫颈的鳞状上皮尚未发育成熟,性生活容易使鳞状细胞脱落而造成宫颈炎。

6、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妇科炎症。像紫草、仙灵脾、药仙茅、棱芯草就有消炎灭菌,清利湿热,除异味,止痒,补气养血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引起急性宫颈炎的病因 急性宫颈炎的食疗方法

宫颈炎是妇科炎症的一种,分为慢性宫颈炎和急性宫颈炎,相比之下,急性宫颈炎的发病率较低,但是其临床表现程度强,往往会导致一些严重后果,那么……详细>>

急性宫颈炎有四大饮食禁忌 急性宫颈炎的注意事项

急性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宫颈疾病,发病是很急的,因此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日常的饮食护理。因此了解急性宫颈炎的饮食有四大……详细>>

急性宫颈炎怎么预防?防急性宫颈炎的食疗方

急性宫颈炎怎么预防?宫颈炎可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两种,是一种多发的疾病,给女性的身心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危害。那么专家就来讲解一下急性……详细>>

急性宫颈炎跟什么原因有关 急性宫颈炎日常饮食要点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详细>>

急性宫颈炎有六大不适 急性宫颈炎如何预防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女性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由于生活习惯不规律。导致很多女性出现很多女性疾病,给各位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困扰。这其中就有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