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性患上外阴湿疹也很危险 推荐两大疗法

2017-12-11 10:02:45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一定要从心理上引起重视,而且也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外阴湿疹危害

1、急性期主要表现为,剧烈的瘙痒及外阴呈弥漫性潮红,皮肤损害呈多形性,无明显界限。

2、伴有的瘙痒,经搔抓后,可继发阴道感染,出现局部发红,个别疹子中心出现小脓点。

3、有苔藓样硬化,边界清楚,表面常有糠皮状鳞屑,触之较硬或有湿润痂皮、重者可发生皲裂,活动时有疼痛感,由于血痂和色素沉着,皮肤呈褐色或色素脱失。

4、女性外阴湿疹多发生于大阴唇和阴股沟内,其病程长短不定,发作无规律,平时自觉症状不明显,当就寝或精神紧张时出现剧痒。

5、皮肤病变:外阴部位的湿疹可使患处的皮肤变得皱纹深阔,肥厚干硬,引起斑点和皮屑,甚至出现糜烂。

6、迁延反复:本病轻易反复发作,迁延难愈,对患者的心理有很大的影响。

外阴湿疹治疗

1、一般治疗:一般治疗尽可能追寻病因隔绝致敏源及各种不良刺激治疗全身慢性疾病如消化不良、肠道寄生虫糖尿病、精神 神经异常等。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勿用肥皂清洗皮损,鵻不涂抹有刺激性止痒药物。避免致敏食物如各种异种蛋白勿饮酒及食用辛辣食品等避免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

2、局部治疗:以局部治疗为主急性期用生理盐水冷湿敷。在红斑水疱、渗出不明显时涂氧化锌油膏。无渗出液或脓疱时可用1%含酚炉甘洗剂外洗有明显渗出时可用3%硼酸溶液1∶8000~1∶5000的锰酸钾溶液冷湿敷如出现糜烂面,宜消炎选用复方硫酸铜液外洗以防腐收敛;继发细菌和真菌感染时可选用相应抗细菌和抗真菌药膏如0.5%新霉素软膏2%土霉素和氧化锌油膏涂抹用0.1%依沙吖啶(利凡诺)液湿敷结痂期除湿敷外可涂醋酸曲安奈德(去炎松)霜氟轻松霜等鵻,以收敛止痒保持干燥。

外阴湿疹护理

1、保持阴部清洁。这一点无论对预防还是治疗都十分重要。少女及小孩可用低浓度高锰酸钾水冲洗阴部。经常清洗外阴,勤换内裤。

2、夜间要使会阴部暴露通风,比如可以裸睡。

3、用米醋150毫升(不要用醋精)冲洗患处,每晚1次, 前几天一般会有刺痛感,以后可自行消失。

4、局部潮湿兼水肿者,可将生肌散粉剂撒于患处;局部干燥者,可用生肌散调香油涂于患处。

5、咸菜、芥菜、萝卜、黄瓜均可,烧炭研细末,用香油调好,涂于患处。

6、去炎松霜或肤轻松软膏加珍珠霜涂于患处,每晚一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湿疹治疗 外阴湿疹危害 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是什么 女性患上外阴湿疹也危险

外阴湿疹是一种女性常见妇科病,得病后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而且还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我们要对这样的情况加以重视,那么,外阴……详细>>

女性患上外阴湿疹也很危险 对症治疗才是关键

外阴湿疹是一种妇科皮肤性疾病,它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影响,在得病后一定要进行及时和合理的治……详细>>

外阴湿疹怎么治疗 外阴湿疹治疗并不难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对女性来说危害比较严重的情况,在得病后及时合理的治疗特别关键,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治……详细>>

女性为什么容易患外阴湿疹? 要怎么预防外阴湿疹呢?

有很多女性在平时会感觉到私处瘙痒的症状,而且还会红色丘疹症状,其实这是外阴湿疹的症状。外阴湿疹虽然不是很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忽视了治疗也会……详细>>

女性外阴湿疹怎么办 试试这两个食疗法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有发病急的特点,而且还会瘙痒出现,对女性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都造成了影响,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