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单纯性外阴炎不单纯 治疗两步走变单纯

2017-12-11 09:59:27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单纯性外阴炎是其中的一种,在得病后,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进行积极的治疗。

单纯性外阴炎危害

1、单纯性外阴炎是非特异外阴炎的一种,常常是由于理化因素刺激引起:如宫颈炎、阴道炎或宫颈癌引起阴道分泌物过多,刺激外阴等引起。这是很多患者都关心的问题。单纯性外阴炎分急、慢性两种,一般是指外阴部的皮肤或粘膜发炎。

2、如果是糖尿病性的外阴炎,患者的外阴皮肤会出现发红症状,外阴皮肤会变厚,常常呈棕色,因为有瘙痒症状,有的患者会搔抓,因此,有时可见有抓痕,由于尿糖有利于霉菌生长繁殖,故常并发白色念珠菌感染。

3、单纯性外阴炎好发于小阴唇内外侧,严重时累及整个外阴。患者自觉外阴瘙痒疼痛,有灼热感,排尿时痒痛明显。妇科检查可见小阴唇红肿,可有抓破痕迹,有时形成湿疹或溃疡。

4、如果炎症久治不愈,长期存在,外阴皮肤可因反复搔抓而粗糙增厚,或出现苔藓样改变。检查时应常规化验阴道分泌物,必要时化验尿糖、大便常规等,以便查找引起外阴炎的病因。

5、单纯性外阴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很多外阴炎患者简单用药就能缓解外阴炎症状,但是外阴炎容易反复发作,久治不愈会感染内生殖器,因此,患了外阴炎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

单纯性外阴炎治疗

1、病因治疗:首先应针对原因进行治疗,除去病因,如治疗糖尿病、肠道蛲虫、进行瘘管修补、治疗宫颈炎及各种原因的阴道炎。急性期应少活动,较重者应卧床休息。注意营养,增强抵抗力,必要时,针对致病菌口服或肌注抗生素。

2、局部治疗:1/5000高锰酸钾液坐浴,涂布紫草油或抗生素软膏,如四环素或金霉素软膏等。

单纯性外阴炎外用冼方

1、苦参、生百部、蛇床子、白头翁、土茯苓、黄柏各30克。

2、艾叶15克,白矾6克。

3、金银花、红花、五倍子、蒲公英、鱼腥草各30 克,川黄柏、川黄连各15克。

4、蛇床子、百部、苦参、川黄柏各等量。

5、蚤休、土茯苓、苦参各90 克,黄柏、大黄各45克,龙胆草、萆薛各30克,枯矾15克。

单纯性外阴炎注意事项

1、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尤其在经期、孕期、产褥期,每天清洗外阴更换内裤。

2、不穿化纤内裤、紧身裤,着棉织内衣裤。局部坐浴时注意溶液浓度、温度及时间、注意事项。

3、外阴瘙痒者应勤剪指甲、勤洗手,不要搔抓皮肤,以防破溃感染从而继发细菌性感染。

4、不用刺激性的香皂、药物以及太凉或太热的水来清洗外阴。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感染会造成单纯性外阴炎 治疗分两步走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也比较普遍,我们在得病后要查明病因,而且也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对疾病的诊断也很关键。……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询问病史,分泌物多少、性状,有无特殊因素。对老年患者要注意有无糖尿病病史;对年轻者注意有无蛲虫。注意了解患者的卫生习惯。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怎么引起的 患者需远离四类食物

外阴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的影响也是严重的,特别是对于单纯性外阴炎的病因我们要清楚,而且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 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介绍

病因治疗:首先应针对原因进行治疗,除去病因,如治疗糖尿病、肠道蛲虫、进行瘘管修补、治疗宫颈炎及各种原因的阴道炎。急性期应少活动,较重者应……详细>>

预防单纯性外阴炎

单纯性外阴炎属于非特异性外阴炎,常因各种理化因素刺激引起:如宫颈炎、阴道炎或宫颈癌引起阴道分泌物过多,刺激外阴;经血、糖尿病病人的糖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