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子宫脱垂患者注意七个事项 患者要避免重体力劳动

2017-12-11 09:40:21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脱垂是一种女性子宫方面的疾病,它的出现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得病后,我们不但要重视积极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护理。

子宫脱垂注意事项

1、勿过度劳累:尤其注意勿搬重物、多日不休息、从事体力劳动等。 注意:过度劳累,搬运重物,会引起腹压增高,子宫下垂更甚。

2、保持大便通畅:注意保持大便通畅,柔软,但也注意不要过度稀疏,每日1到3次最好。不宜过多,也不宜过少。多日不拉大便容易引起便秘。 注意:大便过于干燥或便秘,都会引起腹压增高,使得子宫下垂,另外,大便稀疏肛门处容易滋生细菌,子宫下垂至体外,容易感染,引发炎症。

3、注意饮食:子宫下垂患者建议食用易消化,营养价值高的食物,禁生冷、辛辣、油腻食物。可多食蛋白质类食品及有益气作用的食品和新鲜蔬菜以及充足的汤水。 注意:子宫下垂患者若是不注意饮食因素,容易引起肠胀气便秘等情况,滋生细菌易感染,引发妇科炎症等疾病。

4、坚持康复运动:需经常进行仰卧起坐,提肛练习、下 蹲、胸膝等体育活动。可以有效的治疗和预防轻度的子宫下垂症状。 注意:子宫下垂患者适当运动对子宫下垂是好的,但是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和生理周期特殊,运动不当只会适得其反,引起妇科疾病。所以,在进行运动前需要咨询您的主治医生,遵医嘱行事。

5、增强体质:注意自身体质的增强,避免其它外在疾病引发腹压增高,病情加重。 注意:如咳嗽、喷嚏等等。都会使子宫下垂病情加重,所以女性在患病期间或者治疗期间,一定要增强自身体质,杜绝其它疾病。

6、注意适当休息:子宫下垂严重的患者需要绝对的卧床休息,轻中度患者也不可大意,需避免增加腹压的活动和重体力劳动。不可过度劳累。 注意:适当的休息不但可以增强自身体质还可以给子宫的恢复增长时间,不会加重病情。

7、注意外阴情况:子宫下垂患者需要注意自己外阴的情况,保持干爽干净。注意勤换内衣裤,勤清洗。 注意:外阴的卫生直接影响到子宫下垂是否会感染细菌,引发炎症等。

子宫脱垂调理

1、做下蹲动作:这有利于子宫收缩。方法如下:双采扶住床边,双脚并拢,作下蹲与起立动作。每天12次,每次515回。但必须注意不要长时间保持下蹲姿势。否则反而会导致子宫脱垂。积极治疗习惯性便秘、慢性咳嗽等疾病,饮食上可多吃水果、新鲜蔬菜、蜂蜜等。

2、做提肛动作:子宫脱垂患者平卧或坐或立均可,全身放松,将舌尖轻抵上胯牙与颁交并处,双唇轻闭,配合吸气时向上提收肛门,就象大便完了时收缩肛门那样。继而放松,一紧一松,交替进行,放松时配合呼气。也可以不配合呼吸而随意收缩和放松肛门,无论坐、卧。站立各种姿势,每天2一多次,每次15分钟。

子宫脱垂食疗

1、鲫鱼汤

食材:两百克鲫鱼,二十克黄芪,八克炒枳壳。

步骤:

(1)首先把鲫鱼开膛,清除杂物内脏。

(2)用水煎煮黄芪和枳壳半小时,将鲫鱼放进去煎熟即可。

2、何首乌鸡蛋粥

食材:两只鸡蛋,三十克何首乌,五十克小米,适量白糖。

步骤:

(1)首先用白纱裹起何首乌,和小米一起放进去煮,临近开锅时打鸡蛋,加白糖后调匀。

(2)将何首乌扔掉,只喝粥。一天喝两次。

3、何首乌鸡汤

食材:一只老母鸡,二十克何首乌。

步骤:

(1)杀鸡清洗后,将何首乌放进鸡的腹部,在锅中煮熟。

(2)肉煮烂后加入精盐、味精等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调理 子宫脱垂注意事项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可以运动吗 患者要避免重体力劳动

子宫脱垂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担心,它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我们也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通过合理的运动来……详细>>

什么是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并发症怎么避免

最近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子宫脱垂,但很多女性对子宫脱垂都没能引起重视,子宫脱垂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详细>>

子宫脱垂该怎么调理 三个动作让子宫脱垂康复有利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称为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常合并有阴道前壁和后壁膨出。详细>>

什么是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并发症如何避免

最近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子宫脱垂,但很多女性对子宫脱垂都没能引起重视,子宫脱垂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详细>>

子宫脱垂有四个危险因素 子宫脱垂患者饮食禁忌

子宫脱垂一般出现在女性分娩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可能是因为婴儿的头部过大,从而令到分娩时发现滞留而导致的。建议你在分娩之前能够多了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