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绝经女性有什么注意事项? 专家怎么说

2017-12-12 09:35:09      家庭医生在线

绝经是一种女性生理方面的变化,我们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对于绝经后的身体变化情况要注意,而且也要注意各方面的调理。

女性绝经年龄

1、正常绝经年龄:正常情况下,一般来说,女人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而这一年龄段发生绝经都属于正常。现实生活中,某些因素都可使得绝经年龄提前,这是在了解女人什么时候会绝经时所必须知道的内容,比如说器官衰老的发生,比如说吸烟等等,而绝经提前,没有激素的作用,而提前衰老。

2、异常绝经年龄可能是某一疾病的先兆:除此之外,一些女人也常发现自身绝经年龄会在40岁以前发生,这种情况往往是器官衰老的症状表现,并不正常,如若不了解正常情况下女人什么时候绝经,可能会有病不知,甚至会因器官衰老而导致女人不怀孕的发生。

绝经危害

1、更年期综合征:对于一些更年期症状特别明显的女性,可在医生指导下,在更年期早期补充小剂量的雌激素和适量的孕激素,可有效改善不适症状。但在服用雌激素期间,必须要定期门诊随访,如有不适应马上就诊。另外,应保持心情愉悦、合理膳食、适度运动。

2、乳腺癌:更年期和乳腺癌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一方面女性到更年期后,乳腺癌的发病率会上升,另一方面,患乳腺癌的女性,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的几率也会更高

3、肥胖:绝经后妇女由于性激素缺乏,糖脂代谢产生相应变化,因而与绝经前妇女相比较,脂肪分布发生变化,脂肪沉淀比绝经前增加,所以较容易发生肥胖。

4、骨质疏松:绝经后骨质疏松症,一般多发生在绝经后10年左右,年龄在55~65岁。骨质疏松症容易导致脊柱、髋部、腕部等部位的骨折,其发生率高、危险性大,治疗比较复杂。 当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即女性更年期,面临绝经问题。更年期的女性会表现出与正常时候有很大的区别,情绪很不稳定,容易心情烦躁,易动怒。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女性绝经期还有哪些症状呢?绝经期会给女性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雌激素缺乏被认为是引起女性绝经后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绝经后卵巢功能减退、分泌雌激素水平降低,同时伴有维生素D、钙的摄入不足,容易造成继发性骨丢失。

5、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表明,女性在绝经前的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比同龄男性低,但是绝经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的升高,使得绝经后10年女性心血管的发病率与男性接近。究其原因,是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所致。

绝经注意事项

1、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人在压力过大的时候,经期会跟着推后,月经会变得不正常,月经量也会相应的变少,这些都是不正常的表现。而对于女性来如果可以保持一个平衡的心态,注意少发火,少沉浸在自己的烦恼之中,自然能延缓女性更年期的到来了。所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少年头,说的其实也是这样的道理。

2、良好的作息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现代的女性不仅要承担生儿育的责任,要照顾家庭,同时很多女性还会有自己的事业,因此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女性可能就失去了休息的时间了,而就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卵巢的早衰,这一些都会提前女性绝经期的。所以对于女性来说日常一定要注意多休息,由其是千万不要熬夜,要注意多给自己减压。

3、要适当的补充雌激素,众所周知女性之所以会衰老,就是因为体内的雌激素分泌不足了,因此女性要从日常的饮食当中多摄入足够的雌激素。当然了健康的体魄可不只需要雌激素,由其是对于这个年龄的女性来说,对钙质,铁质,各种维生素,叶酸的需求也都是非常大的,所以女性朋友们日常要做到均衡饮食,多摄入各种营养成份,这样就能延缓女性的绝经期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危害 绝经年龄 绝经

女性突然绝经的原因有哪些?48岁绝经正常吗?

绝经主要是指女性在一定年纪出现月经停止的一种状态,可自然发生也可有手术或疾病治疗引起。女性在绝经之前会出现一系列绝经反应,逐渐从月经减少……详细>>

绝经是越晚越好吗?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

在我国超过80%的女性都是年龄在44~50岁之间绝经的,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根据某些因素的影响,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是延迟。但是作为中……详细>>

女性绝经年龄是在什么时候 四个原因会提前绝经

绝经是一种不来月经的情况,它有自然绝经也有不正常的绝经,我们要清楚绝经的年龄,而且也要明白不正常绝经的原因,并且要积极避免不正常情况的发……详细>>

女性在多少岁会自然绝经?

女性绝经的年龄,一般在45-55岁之间,平均50岁左右。绝经年龄的个体差异较大,主要与体内雌激素水平和卵巢功能衰退的程度有关。绝经本身是……详细>>

女人几岁绝经是正常?4个因素影响绝经的年龄

女性到了青春期会来月经,同样的女人到了45-55岁这个年龄段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上和身体上的原因,有些女人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