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卵巢破裂莫忽视 这样治疗才正确

2017-12-15 09:53:50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破裂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到正确医院进行合理的治疗,而且患者的日常饮食和护理也很关键。

卵巢破裂治疗

1、一般治疗:卧床休息,严密观察,服用中药以活血祛瘀、攻坚破积为主,适当加清热解毒药物。

2、药物治疗:给予止血剂和抗生素,预防感染。

3、手术治疗:内出血过多有休克症状,病情危急者,应立即手术,修补卵巢,如修补有困难,无法保留时则行卵巢切除术,以免延误治疗。

4、中医疗法:

1)敷贴法:麝香0.06g,樟脑6g,血竭、松香、银球各9g,后四味药共研细末,置容器中加热成糊状,依患处所需大小制成膏块,麝香后人,趁热贴在患侧腹部。适用于卵巢血肿及卵巢破裂出血量少形成色块者。

2)灌肠疗法:红藤30g,败酱草、丹参、三棱、莪术、蒲公英(包煎)各15g,玄参、赤芍各10g,水煎取汁100ml,保留灌肠,每晚1次,适用于盆腔有包块者。

卵巢破裂术后饮食

1、避免油腻的食物:因为脂肪会堆积,造成伤口不易愈合,对细菌抵抗力减弱。

2、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如洋葱、高丽菜、甘蓝菜、豆制品等。

3、适量食用蔬菜水果:因为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帮助病人的伤口愈合,增加身体抵抗力。

4、多补充水分: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

5、增加摄入蛋白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鱼、肉、豆、蛋、奶类,可以帮助伤口愈合,增加体力,可以多选择鱼类,因为鱼肉较易消化吸收,记得要吃肉不要光喝汤。

6、饭后适量运动:吃完饭后应该做适度的运动,如散步,以帮助消化。这样对于卵巢破裂患者来讲,术后恢复起来才比较快。

卵巢破裂食疗

山药核桃仁炖母鸡汤

原料:母鸡一只,山药40克,核桃仁30克,水发香菇25克,笋片25克,火腿25克,母鸡一只,黄酒、精盐适量;

制法:将山药去皮切薄片,核桃仁洗净;净母鸡用沸水焯去血秽,放在汤碗内,加黄酒50毫升,精盐适量,鲜汤1000毫升;将山药、核桃仁、香菇、笋片和火腿片摆在鸡面上,上笼蒸2小时左右,待母鸡酥烂时取出食用。

功效:补气健脾,活血化瘀。

适用:卵巢囊肿并现神疲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破裂食疗 卵巢破裂治疗 卵巢破裂

卵巢破裂大出血 哪些因素引起卵巢破裂

卵巢破裂指的是卵巢内成熟卵泡或黄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包壁破损、出血,严重者可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究竟哪些因素会引起卵巢破裂呢?卵巢功能变化……详细>>

卵巢破裂怎么治疗 它才是最佳治疗法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对卵巢的合理保养,卵巢破裂也是一种会时有发生的疾病,我们要重视治疗的方法,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调……详细>>

卵巢破裂是怎么回事 应该做哪些检查才好

导致女性卵巢破裂的病因有哪些呢卵巢破裂在妇科病中较为多见,卵巢破裂一般分为卵泡破裂和黄体或黄体囊肿破裂。卵巢破裂对女性健康的危害很大,需……详细>>

突然下腹疼痛警惕卵巢破裂 鉴别诊断很关键

卵巢破裂的情况虽然并不常见,可是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特别是在得病后要进行正确的诊断鉴别。详细>>

什么情况下会引发卵巢破裂 剧烈运动需当心

卵巢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部位,在平时我们也要重视对卵巢的保养,不正当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都有可能带来卵巢方面的疾病,其中卵巢破裂就是不正常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