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外阴毛囊炎严重吗 五个措施积极应对

2017-12-16 08:05:14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部位,在平时也要注意护理,特别是在我们不注意的情况下,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女性外阴毛囊炎的出现就需要我们积极的治疗,不但要重视治疗的方法,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的护理。

女性外阴毛囊炎严重吗

毛囊炎后果及影响是反应毛囊炎患者病情的重要依据,如果毛囊炎症状不严重,发病部位少,原因不复杂,通常病程时间不长,通常仅是局部症状的不适感。相反,病情严重的毛囊炎,通常伴有复发性特点,脱发、皮损、淋巴结肿大、发热、头痛,甚至引起脓毒血症或败血症、化脓性血栓性静脉炎或脑脓肿等后严重后果。

由于毛囊炎的严重程度与患者的病情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注意控制毛囊炎的病情,避免毛囊炎的朝越来越严重的方向发展。由于毛囊炎的病因复杂,类型多样,而且发病部位的较多,所以在要科学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皮肤清洁,借助免疫力治疗等方面的手段,进而实现控制病情,减轻症状,避免疾病危害的目的。

女性外阴毛囊炎危害

1、女性外阴发痒会影响夫妻生活,所以极有可能会导致夫妻感情不和,这是外阴毛囊炎的危害中比较重要的一点。

2、外阴部毛囊炎严重时,不但使女性感觉坐卧不宁,而且也会影响工作、学习、生活和睡眠等情况。

3、女性外阴毛囊炎严重时,不仅不易治疗、易反复,而且还可能会引发早产、胎儿感染畸形等异常情况的发生。

4、外阴毛囊炎的危害还可能诱发生殖器感染,盆腔炎、肾周炎、房事痛等,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同时发生。所以,外阴发痒是会对女性的生活造成很严重的影响的。

女性外阴毛囊炎治疗

1、去除病因:尽量的保持外阴的干燥清洁,避免刺激与挤压,特别是需要注意不要对阴部进行大力的搔抓,不要让阴部温度过高,出汗过多,最好是选择棉质的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衣裤,最好不要穿着紧身的裤子。如果实在是非常痒,难以忍受,可以采用一些局部的抗组胺药物进行涂抹。

2、坐浴:疾病的早期可以使用0.02%高锰酸钾药液温水坐浴,最好是保持2次/天。坐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让水温过高,过高的水温可能会刺激毛囊炎,使得毛囊炎更加的严重,毛囊炎是应该避免用热水烫洗的。

3、全身治疗:如果阴部毛囊炎出现多个小脓疱或者是出现成片的大脓疱的情况下,可以采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可以口服,也可以静脉滴注或者是针剂注射。

4、局部治疗:如果脓疱已经成熟,尖端呈现出白色,这个时候可以将脓疱刺破进行引流,刺破引流后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或者是其他的消毒液进行清洗,然后可以在脓疱的外周涂上抗生素软膏、磺胺软膏或者是2%的碘酊。经过这样的处理脓疱会很快的结痂干燥脱落,阴毛囊炎到这里就可以痊愈了。

5、寻找病因:如果脓疱成熟后经过以上的处理三天后还没有干燥结痂,就需要另外寻找原因了,可能你患上的不仅仅是阴毛囊炎,可能会伴随着合并假丝酵母菌感染。那么就应该积极的对症下药,治疗假丝酵母菌感染。

女性外阴毛囊炎注意事项

1、注意大小便后擦拭的方向,要由前向后擦拭。

2、沐浴洗澡时,把阴部看作重要的一部分进行洗涤。

3、注意勤换内衣裤,保持阴部干燥。

4、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勤洗、勤晒内裤,避免盆浴或大池洗澡,以防交叉染。

5、不可用手搔抓瘙痒处,以防继发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外阴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 主要与三个因素有关

外阴毛囊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女性不注意私处的护理工作造成的,私处分泌物过多会刺激外阴皮肤,容易导致外阴毛囊炎的发病,外阴……详细>>

如何正确治疗外阴毛囊炎?

外阴毛囊炎要如何治疗?什么样的方法最正确?这是很多患者都想了解的问题,专家表示,外阴毛囊炎的治疗并不难,及早找专业医生进行诊断治疗,并配……详细>>

女性外阴毛囊炎的症状 常见的有这三种

外阴毛囊炎会出现皮肤丘疹的症状,并且会有痛痒的感觉,也会出现皮肤发红的现象,皮肤会有种痛的感觉,大家要了解外阴毛囊炎的症状,正确护理外阴……详细>>

为什么会引发外阴毛囊炎?

外阴长红疙瘩,又红又肿,这是怎么回事?不用担心,这可能就是外阴毛囊炎,部分女性朋友可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平时爱干净,注意卫生,为什么还……详细>>

外阴毛囊炎如何检查和诊断?

外阴毛囊炎初发于毛囊口,出现针尖至绿豆大小具有痒感的红色毛囊小丘疹,丘疹顶端形成一个黄白色小脓头,周围有炎性红晕,中心有毛囊贯穿,丘疹出……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