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早生孩子跟晚生孩子有哪些区别!大龄产妇生的小孩更健康?

2017-12-15 00:07:5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经常提倡晚婚晚孕,而随着时代发展,很多女性也不再只是顾着家庭,有自己的事业追求,所以现在女性的生育年龄都是比较高的,很多都是30岁以上,在开放了二胎之后,还有40多岁甚者更高的女性怀孕生产。有些老一辈则认为女人生产的年龄还是不宜过高,不利于婴儿跟母体的健康。也有一些人认为成熟一点的时候生育才是最合适的时间。 那么,早生小孩跟晚生小孩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界限,早生小孩有多早,晚生小孩有多晚,今天就以22-28岁跟32-40岁来做一个界定吧。有以下几个区别:

1、身体恢复:这个毋庸置疑,都说年轻是资本,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在产后的恢复也要差了远,当然年轻的产妇只要养的好,其身材,样貌自然会被高龄的恢复得快。高龄孕妇生产后常存在一个皮松肉多的情况。且生产时所留下的伤口痊愈能力也相对较差。

2、婴儿体重:常有一个说法就是高龄多难产,虽然随着医疗的进步,很少出现这种难产危险的情况,不过大多的比较晚生小孩的妇女都会选择一个剖腹产,有调查就显示,大龄孕妇生的小孩体重都是比较高的。 而且这种体重的差距在小孩子长大的时候有些还会持续存在。

3、健康:这个就比较受许多父母的关心了,正常情况下来说,产妇年龄过低,其小孩的身体状况就会相对孱弱,那么这个年龄低到哪里呢?一般为23岁前。上面说到大龄的产妇生下的小孩会更重,而相应的,在在孩子7-8 岁时也对比之更高、更重; 并且新生儿一岁前看病的次数跟母亲的年龄有很大的相关性。有数据呈现,在 27 岁到 32 岁时出生的小孩,周岁前看病次数都相对较低,显得更为健康。

4、受孕几率、质量:现在压力大,很多人在决定要孩子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备孕期,来让双方的身体状况处于一种合适的状态,不过现在女性容易出现早衰的情况,而且女性一生排出的卵子有限,年轻一点的女性其卵子的活性就相对较好较健康。受孕的几率更高。

总的来说女性在25到28岁这段时间是怀孕的最好时机,30到35岁生育能力下降,35岁以后属于高龄产妇,不主张女性35岁后生育。

可能有些人就会质疑,女明星大多也是高龄产子,可是状态好着呢,是不是也就说明高龄产妇比较好了。在此我们不能忽略一个客观的现实,那就是女明星对自己的保养,会有专业的调养人员帮助护理,而且产前准备也是相当充足,所以可比性不大。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育 高龄产妇 生孩子

女性太早生孩子有什么危害

现代女性基本呈现出两个极端,在生孩子方面,有的女性在十九二十就会生下孩子,有的女性在三十岁都没有过初孕经历,这两种情况都是不可取的详细>>

女性太早生孩子有危害 你竟然不知道

女性太早生孩子会影响子宫健康,并且会影响卵巢的健康状况,也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几率,因此女性最好在最佳的年龄段结婚生育,优生优育有利于女性……详细>>

顺产生孩子有哪些好处

顺产过程中子宫会不断的收缩,能让胎儿肺部得到锻炼,让表面活性剂增加,肺泡易于扩张,出生后发生呼吸系统疾病少。详细>>

什么时候生孩子好?大龄孕妇如何备孕?

女人的生育问题一直是女性自身和家人的重大关注点,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女性为了工作等原因暂时不考虑生育,可是在想要生育的时候却又怀不上……详细>>

孕妇梦见生孩子

孕妇梦见生孩子的心理学解析是什么意思,孕妇梦见生孩子的心理学解析有什么寓意,孕妇梦见生孩子的心理学解析究竟好不好呢,很多人都有这方面的解……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