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滴虫性阴道炎 > 正文

治疗滴虫性阴道炎五方法为最佳 患者忌五类食物

2017-12-18 01:05:19      家庭医生在线

滴虫性阴道炎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不过也不要害怕,它是一种可以有效治疗的疾病,不过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病情,做到对症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治疗

1、阴道上药:首先可以用药物治疗的方法,可以在阴道进行上药,可以使用灭滴灵阴道泡腾片或灭滴灵片。在每天晚上洗净阴道之后进行上药。

2、中药外洗:还可以用中药的方法进行治疗,用一些中草药煎汤外洗,对于一些外阴的炎症,还是很有效果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3、改变阴道酸碱度:滴虫适合生长的pH为5.5~6,因此使用醋酸洗必泰溶液冲洗阴道,可以降低阴道pH值,抑制滴虫生长。从而达到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的效果。

4、一般治疗:治疗滴虫性阴道炎期间要保持外阴清洁,以防继发细菌感染,每日清洗外阴,换洗内裤并消毒;急性期不要进食辛辣之品及饮酒;禁止性生活,滴虫性阴道炎的配偶需要一起治疗。

5、口服用药:由于滴虫不仅寄存于阴道内,还有可能潜藏在泌尿道下段、前庭大腺和宫颈腺体内,这种情况单靠局部上药无法起到治疗作用,因此还需要口服灭滴灵。同时,男方在一起接受治疗滴虫性阴道炎时,主要也是依靠口服灭滴灵。

滴虫性阴道炎中医分型治疗

1、脾虚湿热治法:健脾利湿,清热除虫。

方药:萆粟渗湿汤加减。

川萆粟12克黄柏9克薏苡仁9克土茯苓12克丹皮9克泽泻9克苍术9克地肤子9克蛇床子10克白术10克炙甘草3克

2、肝经郁热治法:泻肝清热,杀虫止痒。

方药:龙胆泻肝汤加减。

龙胆草9克生山栀9克丹皮9克柴胡6克泽泻9克黄芩9克茵陈9克百部9克薏苡仁9克白芍9克。

滴虫性阴道炎饮食禁忌

1、忌甜腻食物:油腻食物如猪油、奶油、牛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甜点心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燥热之品,如羊肉等不吃。

2、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前后阴痒痛等症状,它们能助火生炎,加重症状。

3、忌肥甘厚腻、煎炸辛辣食品:例如辣椒、姜、葱、蒜、海鲜、牛肉等。

4、忌海鲜发物:阴道炎患者对于虾、蟹、贝等海产品等不能食用,会加重瘙痒。带鱼、虾、蟹等腥膻之品会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5、忌烟酒: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应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滴虫性阴道炎饮食6要点 预防滴虫性阴道炎的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滴虫性阴道炎检查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出现也比较普遍,它得病后,对女性的正常生活会有严重的影响,我们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 滴虫性阴道炎预防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如何根治滴虫性阴道炎?

很多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老是会反复发作的疾病,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就是因为它的反复发作而陷入苦恼,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滴虫性阴道炎如何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主要由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的一种阴道严重,它是一种性传播疾病,也可能会通过间接传播。滴虫性阴道炎可能会上行感染,导致生殖系统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