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瘙痒为外阴白斑常见特征 四个方法教你有效判断

2017-12-19 09:41:00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需要我们重视,而且在平时也要注意外阴的变化,有不正常的情况需要及时检查。

外阴白斑症状

1、瘙痒感:首先是外阴瘙痒,特别是夜间,痒感会更加严重。瘙痒的程度与疾病发生的时间、月经周期、气候的变化、日常饮食、生活环境、情绪变化等有关,通常是间歇性发作,患者会因奇痒难忍而抓挠不停。抓挠后,外阴道会有多处抓痕和红肿,时间一长局部就容易发生溃荡、皲裂、溃烂和继发性感染。

2、角质化过度:早期角化过度也是外阴白斑症状分析的重点。外阴皮肤粘膜出现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增厚像皮革样、隆起有皱襞或有鳞屑、湿疹样变。外阴肤色多紫红色或淡红色,也会呈灰白色会或灰蓝色,其中夹杂有界限清楚的白色角化斑块,形状及大小不一,表现为阴部明显萎缩,阴蒂包皮肥厚,角化明显,大阴唇纹变粗,色素减退。

3、皮肤粗糙:患者患部皮肤会逐渐变得粗糙,并呈苔藓样增厚,抓挠后容易发生皲裂。而且局部色素会减退,大、小阴唇普遍变白。病情较轻时,外阴会有轻度萎缩;严重时会出现阴蒂萎缩、大小阴唇粘连,甚至是部分或全部消失,后联合缩紧,阴道口也会变得越来越窄,弹性消失,甚至影响正常排尿和夫妻生活。

外阴白斑检查

1、局部视诊:通过宫颈局部仔细观察,可发现白色斑块区域,但肉眼不能辨别出不全角化病变。

2、碘液试验:这种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的原理是由于上皮角化或不全角化缺乏贮存糖原能力,涂碘局部不着色,借此能发现病变的范围。但碘试验为非特异性,如宫颈糜烂、外翻或癌前病变等亦呈阳性。

3、电子阴道镜检查:这种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是应用电子阴道镜放大来观察宫颈病变,显然比肉眼观察发现宫颈白斑要容易得多。据局部视诊、外阴白斑病碘试验及阴道镜检查,一般不难作出诊断。但更重要的是发现白斑后应进一步检查,避免遗漏与白斑并存的宫颈早期癌变。

外阴白斑判断

1、患者患上此病后往往会感到外阴部奇痒难忍,似有钻心之感,痒为阵发性发作,夜间尤甚,伴烧灼干燥不适,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2、会阴部奇痒,皮肤干燥,肥厚变白,失去弹性,甚至萎缩破溃,有疼痛及烧灼感,这些都是女性患有外阴白斑时会有症状表现。

3、部分患有外阴白斑的女性会出现局部皮肤粘膜变薄现象,也有肿胀水肿的可能,大小阴唇萎缩甚至消失,使阴道口变狭窄,可造成性生活困难,也可造成分娩困难而行剖腹手术。

4、心慌气短、心烦无力、胸闷、饮食减少、失眠多梦、腰酸背痛、性要求淡漠等都是女性患有外阴白斑时的一些全身症状,病情严重者,可进一步发展为外阴癌。

外阴白斑诊断

确诊主要依据组织病理检查和临床表现,主要是黏膜上皮或表皮的增生性改变而较易诊断,但黏膜白斑常有诊断扩大化的倾向,应注意疾病鉴别。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检查 外阴白斑症状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有四个特征 检查方法推荐五种

外阴白斑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需要我们重视方法,特别是外阴白斑早发现、早检查,在治疗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详细>>

外阴白斑会瘙痒吗 这些特征好多患者不知道

外阴白斑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妇科疾病,在出现了后,也会有不正常的表现,我们要注意自己外阴的变化情况,及时进行检查诊断。详细>>

外阴白斑会让皮肤粗糙 四个方法可判断

外阴白斑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和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在我们的身体有不正常的表现以后,我们要引起重视,而且也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详细>>

外阴发白就是外阴白斑吗 六个方法可判断

外阴白斑是一种妇科疾病,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之一,在得病后,患者也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也是我们对本病判断的一种方法。 详细>>

外阴白斑有四个特征 通过三个中药方剂来治疗

外阴白斑的出现会对女性患者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我们要重视身体的变化情况,而且也要进行积极和合理的治疗,其中中药治疗就是常见的一种。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