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四大因素引起外阴湿疹 给你九个方法来远离它

2017-12-19 09:48:10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湿疹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女性特别苦恼,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和发病原因,而且也要注意生活细节当中合理的预防。

女性外阴湿疹危害

1、女性外阴湿疹发病时会伴有剧烈的瘙痒症状,很多患者忍不住瘙痒就随意搔抓,结果导致外阴湿疹久治不愈。

2、外阴湿疹不仅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莫大的伤害,而且会给患者的心理和精神带来莫大的压力。

3、如果外阴湿疹长期治不好,可能会危及到生殖健康,严重时,可能会影响患者的生育能力。

4、湿疹具有遗传的倾向,据医学研究调查,父母双方任一方曾患过湿疹或属于过敏体质,下一代都有很高的几率也会患湿疹。

女性外阴湿疹病因

1、精神因素是引起外阴湿疹的原因:如精神紧张过度疲劳忧郁等使神经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通过神经反射或内分泌影响使皮肤对各种刺激因子易感性增高而诱发湿疹。

2、局部刺激是引起外阴湿疹的原因:如阴道分泌物增多搔抓、尿瘘等也是诱发湿疹的发生。

3、外界过敏原是引起外阴湿疹的原因:外界过敏原一般是指具有化学药品的化妆品、染料放射线以及一些异常蛋白和一些花粉或者是空气中的灰尘。而这些因素都会引起女性外阴湿疹。

4、体内过敏原是引起外阴湿疹的原因:如体内病灶、肠道寄生虫、某些新陈代谢产物、消化道疾病以及人体组织在某些因子的影响下产生的自身抗原等。

女性外阴湿疹的预防

1、放弃滥用抗生素:在人们生活中稍有不适就吃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其实大家不知道,抗生素在有助疾病的康复之外也极有可能抑制部分有益的菌群,这时人体内的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的繁殖。

2、警惕洗衣机: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而且洗衣机用得越勤,霉菌越多!不过不用担心,对付洗衣机里的霉菌有一个百试不爽的杀手锏:用60℃左右的热水清洗洗衣桶就OK啦!

3、单独清洗内裤: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哦。

4、注意公共场所卫生:在一些公共的场合会隐藏大量霉菌。因此出门在外,尽量不使用宾馆的浴盆、要穿着长的睡衣以及使用马桶的时候在马桶上垫上卫生纸等等。

5、穿着全棉内裤: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居住”环境!还是选用棉质的内裤吧!

6、控制血糖,碱性产品清洗外阴:女性糖尿病人阴道糖原含量和酸度偏高,易于被霉菌侵害。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清洗外阴,选用pH值弱碱性产品。

7、不穿紧身衣:穿紧身裤如果月经期间穿臀围小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引起外阴湿疹。

8、拒绝油炸食品:吃油炸食品容易引起粉剌和痤疮,同样的油炸食品也会引起外阴湿疹,而且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

9、杜绝饮酒:经期饮酒容易醉酒从而引发肝脏毛病有研究认为,女性在月经期间体内激素水平发生较大波动,此时饮酒较平时更易醉,且酒精对肝脏的负担也会进一步加重,所以建议女性朋友月经期间尽量少喝酒。最重要的是饮酒也是诱发外阴湿疹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湿疹预防 外阴湿疹危害 女性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和过敏有关 避免外阴湿疹有九个方法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通过合理的生活习惯进行预防。详细>>

外阴湿疹能预防吗 专家教你九个妙招

外阴湿疹是一种皮肤性的疾病,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致病因素,而且也要重视合理的预防。详细>>

外阴湿疹危害大 四大预防措施要重视

外阴湿疹是一种妇科疾病,而且它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特别是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很严重,我们要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合……详细>>

过敏可引起外阴湿疹 九个方法远离困扰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在得病后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而且对身体的危害也需要我们重视,日常生活当中,我们要注意一些细节,这也是预防……详细>>

外阴湿疹传染吗 四个病因要警惕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属于皮肤病的一种,得病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 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