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尴尬的乳头内陷怎么办 六个方法让你恢复自信

2017-12-23 08:30:21      家庭医生在线

乳头内陷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我们在出现了乳头内陷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矫正,特别是手术矫正也要注意一些事情。

乳头内陷矫正

1、吸引疗法:生完孩子之后,每天孕妇可以用吸奶器吸引乳头数次,然后再利用负压导致乳头膨出。使用乳头矫正器是可以治疗乳头平坦、凹陷。

2、乳头牵拉练习:女性乳头内陷的发生率为1-2%。两侧乳头内陷程度可不一致,也可一侧发生。是常见的女性疾病。任意一只手托起乳房,用另外一只手的拇指、中指和食指抓住乳头向外牵拉,每日做两次,每次做数次。

3、乳头伸展练习:先把两只手的拇指平行放乳头两侧,再将逐渐地由乳头向两侧外方平行延伸,牵拉乳晕及皮下组织,可使乳头向外突出。此动作可反复多做数次,最后,将两个拇指分别放在乳头上下侧,在乳头两侧纵行伸展,每日做两次,每次要做5min。

4、手法牵拉:女性在发育的时候是乳房发育的重要期间,同时也是纠正乳头内陷的时间。在日常需要经常牵拉乳头,可使双乳突出;让周围皮肤支撑力增大,起到“定型”效果。每日可进行多次。一旦时间长了之后,可乳头自然向外凸起的定型。拉不出的情况下,可将乳房近乳头处的皮肤向外推一推,促使到积极的治疗效果。

5、手术治疗:乳头矫正的手术方法是,根据凹陷程度,选择不会遗留明显手术疤痕,且复发可能性较小,又能保住哺乳功能的方法。手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乳晕做三至四条放射状的切口,松懈造成乳头凹陷的因素,重新塑造乳头。因为乳头凹陷矫正的方法比较复杂,最好是在专业医生面前进行积极的沟通。

乳头内陷手术治疗

1、支架法乳头内陷矫正术:到目前为止,该方法是惟一可以保留哺乳功能的手术方法,将凹陷的乳头通过钢丝固定于外支架,经过3~6个月的持续牵拉,达到延长乳头,矫正乳头内陷的目的。适用于凹陷程度轻、中、重度患者。该方法不用在皮肤上做切口,不破坏乳腺导管,可以保留哺乳功能,同时也不会影响乳头的感觉,且复发率低。缺点是治疗时间较长,可能引起生活不便。

2、切开法乳头内陷矫正术:对已经生育,将来不考虑哺乳的女性,或局部炎症反复发作,瘢痕牵拉严重凹陷畸形的患者,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术中完全切断乳腺导管,充分松解凹陷乳头,设计组织瓣充填乳头根部组织缺损,以加强对乳头的支撑。

乳头内陷矫正注意事项

1、术前两周内。不能服用含阿斯匹林的药物,此类药物可影响血小板的凝固功能;

2、注意手术禁忌症。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女性,术前应告知医生自身情况,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3、健康检查。术前应确定身体健康,如患传染性疾病或有其它身体炎症,最好暂缓手术;

4、注意手术时间。月经期、妊娠期、哺乳期6个月内不宜手术;

5、术后保护。术后避免上肢上举动作,必要时在胸部可用绷带包扎;

6、术后保健。术后4-5天即可开始行乳房按摩,向各方向挤压,早晚各一次,以防止包膜挛缩;

7、术后理疗。术后服用适量的维生素E,如发现创口红肿或有少量渗出物、皮下发硬时,可进行理疗;

8、术后禁忌。术后一周内应避免性生活,其后一个月内对乳房应极为小心。

乳头内陷饮食

1、应保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如瘦肉、鸡肉、鱼肉、鸡蛋、豆类食品等;同时还要摄入一些淀粉类的物质,如面条、米饭、土豆等。

2、蛋白质和淀粉是产生能量并使皮肤、肌肉和骨头新生的重要物质,还能够帮助病人增强体质、刺激循环系统,使机体的修复功能得以正常运转。

3、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是很有益的东西。它们富含植物纤维,对防止手术后的便秘有好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和其他一些必需的营养物质,也对伤口的修复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治疗 乳头内陷矫正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乳头内陷这样矫正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不注意的时候,也会有乳房不正常的情况,乳头内陷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矫正和治疗。详细>>

乳头内陷怎么办 六个矫正方法让你远离苦恼

乳头内陷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常见,而且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感觉到特别苦恼,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合理的矫正,手术也是一种,不过尽……详细>>

教你几个预防乳头内陷的方法

女性乳房是性感的代表,但有的女性却被乳头内陷深深困扰着。其实乳头内陷不仅仅有碍乳房美观还会妨碍哺育功能。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乳头内陷?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五个方法让你恢复自信

乳头内陷的情况是一种女性乳房常见的现象,它一般主要是先天造成的,它对女性的影响也特别严重,我们要通过合理的方法,让女性的乳房正常最为关键……详细>>

乳头内陷莫轻视 六个方法帮你恢复正常

乳头内陷的情况是一种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的现象,它不但会影响到美容,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的哺乳,我们要重视,而且也要积极的进行合理的治疗。 ……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