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么知道得了乳房湿疹 乳房瘙痒异常是大病前兆

2017-12-28 10:52:17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身体当中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也要注意对乳房的保养,不过,乳房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乳房湿疹就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

乳房湿疹是什么

乳房湿疹和其他部位发生的湿疹一样,是一种皮肤过敏性疾病。乳房湿疹主要发生在乳头、乳晕及乳晕周围的皮肤,特别是乳房下部。双侧乳房常对称发生湿疹,也可单侧发生。

乳房湿疹的患者多为过敏体质人群,其中哺乳期的妈妈最常见,这主要和妈妈们母乳喂养时,宝宝吮吸,乳房局部过度潮湿,加之肥皂不合理使用等因素,诱发了乳头及附近皮肤的过敏性反应。一些妈妈在停止哺乳后,乳房湿疹可痊愈。

乳房湿疹不仅影响到哺乳,还常常出现多数密集粟粒大的小丘疹、潮红、瘙痒等情况,给妈妈们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妈妈们在产后要注意个人卫生,清楚自己对哪些物品过敏,防止出现乳房湿疹的情况。

乳房湿疹症状

1、乳头皲裂:由于哺乳方法不准确,乳头由于干燥而出现大小不等的裂口,这些裂口常引起出血、疼痛。继发感染后出现乳头红肿及脓性分泌物。

2、湿疹红斑:湿疹红斑常出现在乳头、乳晕及其周围皮肤,出现丘疹样颗粒。表面覆盖一层较薄的痂皮和鳞屑,常并发糜烂、渗液、有疼痛及强烈的瘙痒感。

3、乳房体癣:这主要是由真菌感染引起,主要表现是乳房表面出现圆圈状红斑,红斑周边隆起一圈,形成明显的边界。如果红斑的中心炎症减轻,表面会有白色鳞屑,一般情况下妈妈会明显感觉到瘙痒。

4、皮肤擦烂红斑: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炎热的季节,而且体质肥胖的妈妈更容易发生。由于乳房下方与肚子接触的皱折部位,积汗潮湿及皮肤互相摩擦,出现边界清楚的红斑。炎症严重时,可发生糜烂,渗液结痂,有瘙痒灼热和痛感。

乳房湿疹检查

1、局部皮肤脱落细胞检查或印片检查:皮肤细胞出现炎性反应病理性改变。

2、血常规检查。

3、刮取部分病变皮肤组织检查均可有助于诊断。

4、切取活组织检查最具有诊断价值。检查组织病理性改变特征,有误寄生虫或真菌感染。

乳房湿疹判断

1、发生于哺乳期妇女。

2、发生于乳头,乳晕及乳房下部的红斑,渗液,糜烂,结痂,脱屑,皲裂及瘙痒。

3、愈后又易反复发作,一般在停止哺乳后可治愈的特点可诊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湿疹检查 乳房湿疹症状 乳房湿疹

怎么知道得了乳房湿疹 四个特征需清楚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也要重视对乳房的保养,乳房湿疹就是一种乳房方面的疾病,在出现了后,我们也要及时的进行判断检查。详细>>

常穿隐形内衣会诱发乳房湿疹? 有哪些症状呢?

随着夏季的来临,有很多女性为了穿吊带裙,都选择那种无带的隐形内衣,这种隐形内衣不仅能让女性胸部挺拔,也能让肩膀光滑无洁的露出来,所以很受……详细>>

乳房瘙痒 小心乳房湿疹

乳房湿疹多见于哺乳妇女,但也可发生于少女。患者的乳头、乳晕及其周围密布针头大小的丘疹、水疱,边界比较清楚,常常伴有渗液、糜烂,可出现少量……详细>>

乳房湿疹能治愈吗 教你这样治疗

乳腺湿疹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得病后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患者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生活当中的护理,特别是饮食也要注意。详细>>

乳房湿疹可以喂奶吗 对患者会造成三大危害

乳房湿疹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它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炎症,可是在得病后,我们也要注意对哺乳的影响,而且也要积极的预防。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