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怎么辨别过敏性阴道炎 可能存在变态反应

2017-12-25 09:22:19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虽然并不是经常会出现,可是在得病后,我们也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要及时的进行检查诊断,而且也要注意它的影响。

过敏性阴道炎症状

1、主要症状是阴道分泌物增多,为脓血性白带,并有腐烂组织排出,有臭味。

2、阴道检查可见阴道黏膜糜烂及溃疡形成,病程时间长者,阴道可形成广泛而硬的疤痕粘连,使阴道狭窄,甚至闭锁。

3、如有阴道、子宫积血、积脓时,肛门检查可触及膨胀的阴道及胀大的子宫。

4、症状的发生与全身或局部用药有明显相关性。

过敏性阴道炎检查

1、临床过敏原实验:

(1)刺点和(或)皮内皮肤实验 应用常见的可能的过敏性吸入物(房尘螨、花粉、动物上皮等)、食物、可能的药物、白色念珠菌、花粉、乳胶、精液、杀精剂和酶类。

(2)血清总的和致敏原特异性的IgE的测定。

(3)阴道分泌物致敏原特异性的IgE的测定。

(4)阴道分泌物总嗜酸粒细胞计数测定。

(5)接触性皮炎患者的敏感物质皮肤接触试验,常见的外阴敏感剂是丙二醇、抗生素、杀真菌药、福尔马林、松香、染剂等。

(6)对可能致敏原的阴道诱发实验 这将是一理想的重新造成阴道过敏反应的手段,同时检测IgE和嗜酸性粒细胞。然而患者常常不同意采用这一诊断手段。

2、其他检查

(1)阴道检查:阴道黏膜糜烂,表面可有溃疡形成,阴道血管性水肿,病程时间长的阴道内可见广泛而硬的疤痕粘连,使阴道狭窄,闭锁。

(2)肛门检查:可触及膨胀的阴道及胀大的子宫。

过敏性阴道炎诊断

过敏性阴道炎病理检查与病灶表现与阴道癌和阴道结核疾病相似,需要仔细鉴别。与其他微生物感染鉴别:毛滴虫、加德纳菌、支原体属、沙眼衣原体、疱疹单纯病毒、HPV、需氧和厌氧细菌、AIDS和其他常见的性传播疾病是常见的阴道炎症的病原微生物,也可引起类似于过敏性阴道炎的症状表现。病原体检查可有助于区别。

过敏性阴道炎可能存在变态反应

阴道过敏反应产生PGE2会引起暂时的局部细胞免疫抑制,而完整的细胞免疫系统对预防念珠菌的过度生长是必须的。急性类似于念珠菌性阴道炎患者的冲洗液中证实有阴道白色念珠菌IgE抗体存在。变态反应可能是复发性阴道念珠菌病的重要致病因素。

造成妇女对精浆过敏性增加的男性因素包括输精管切除术、慢性疾病和感染。增加过敏性的女性因素是妊娠、感染、妇科手术和IUD。

过敏性阴道炎病因和症状有很多,专家指出感染的妇女和感染的性伴侣有较高水平的HLA,也被认为是产生过敏性阴道炎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精液可引起过敏性阴道炎 预防需改变生活习惯

过敏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它主要是由过敏引起的,过敏源的种类也比较多,其中精液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正确的进行预防。详细>>

阴道分泌物增多警惕过敏性阴道炎

阴道黏膜能够出现类似于鼻、眼、肺及皮肤过敏反应的表现。阴道和外阴是能引起局部或甚至严重的全身过敏反应原进入机体的重要途径。本病临床较少见……详细>>

过敏性阴道炎莫忽视 三大疗法合理治疗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炎症,而且它的种类也比较多,其中过敏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过敏性阴道炎是女性杀手 注意食物与药物的积累

过敏性阴道炎是阴道黏膜能够出现类似于鼻、眼、肺及皮肤过敏反应的表现。阴道和外阴是能引起局部或甚至严重的全身过敏反应原进入机体的重要途径。……详细>>

阴道炎病变不局限 少穿紧身裤预防过敏性阴道炎

道黏膜能够出现类似于鼻、眼、肺及皮肤过敏反应的表现。阴道和外阴是能引起局部或甚至严重的全身过敏反应原进入机体的重要途径。本病临床较少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