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专家告诉你五个疗法

2017-12-28 09:42:4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发生的情况也比较多,在得了乳腺增生的疾病后,我们一定要重视,而且也要注意及时的治疗。

乳腺增生可以怀孕

对于孕妇来说,许多药物是禁用的,而轻度乳腺增生无需治疗,因此对胎儿和孕妇没有任何不良影响,此时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应该说怀孕对于乳腺增生患者来说,是个福音!怀孕、哺乳对乳腺都有极好的保护作用,原有的乳腺增生会变得较轻微或消失,常常不治而愈。

而病理性乳腺增生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此时就不可以怀孕。因为药物都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尤其是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对胎儿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例如导致流产、胎儿畸形等。应积极治疗乳腺增生,待疾病恢复后停止应用药物半年以上再考虑怀孕。

乳腺增生危害

1、乳房疼痛:女性患上乳腺增生,常常会出现胀痛或刺痛,有时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还会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2、影响生活:女性在患乳腺增生后,女性会有明显情绪改变,如经常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女性正常生活规律也会受到影响,从而降低身体免疫机能,另外女性乳房疼痛也会因情绪变化而变化。

3、月经失调:女性出现乳腺增生,还会有月经失况出现,月经周期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有的女性还可伴痛经症状发生。

4、导致女性癌变:患乳腺增生的女性出现病变几率要高于正常女性,临床症状和体征有经常于乳腺癌相混淆。它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感,一般常于女性来月经前期疼痛感加重,行经过后症状慢慢减轻。由于乳腺增生病会导致癌症发生,被女性朋友们认为是乳腺增生最大危害。

乳腺增生治疗

1、外敷:主要是将中药研磨成药粉,敷在肚脐部位。在敷用之前,用酒精将肚脐清洗干净之后擦干。将药粉轻轻按压在肚脐部位,并用胶布将其固定好。3天换一次药,24天为一个疗程。药粉一般是由:麝香4克,木香、当归、白芷、山栀、薄荷各30克,瓜蒌、黄芪、郁金各18克制成。一般三个疗程就能见效。还可以将丝瓜络、鸡血藤、香附、硭硝、红花、桑寄生、泽兰、大黄、瓜蒌、连翘、川芎各30克放在两个布袋中并将其放入锅中蒸熟,洒入少许的酒,每日两次热敷乳房30分钟,10天一个疗程,一般2个疗程左右有效。(注:此外敷方式需要搭配内服药。)

2、内服:服用中成药逍遥丸,每日3次,每次服用6克。(注:和上述外敷的第二种方法搭配,效果更佳。)

3、针灸:针灸治疗女性乳腺增生,主要以经络学为依据。了解乳房经脉的走向,通过找到适当的穴位,刺激穴位,能够有效缓解乳腺增生造成的疼痛感和红肿现象。此种方法安全没有副作用,主要对乳腺增生急性患病和疼痛感较强的症状有效,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4、食疗:通过食疗可以很好改善女性因饮食结构不佳而造成的乳腺增生疾病,适当的食疗方式能够有效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常见的食物有:玫瑰蚕豆花茶、萝卜拌海蜇皮、刀豆木瓜肉片汤等。

5、按摩治疗:通过有效的按摩手法能够缓解乳腺增生状况,改善乳房血液流通顺畅、调节内分泌。按摩治疗主要是对患者足部的按摩,包括:足底部、足外侧、足内侧和足背部反射区部位的按摩。

乳腺增生注意事项

1、好心情:是的,好心情。你没有看错。抑郁,焦虑等坏情绪会阻扰正常的排卵,心情好了,排卵正常了,孕激素分泌也不会减少了,乳腺也不会因为受到雌激素单方面的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垂青”下逐渐复原。

2、睡觉规律:好的作息习惯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激素协同合作,乳腺增生自然得乖乖投降。

3、和谐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可以帮助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对乳腺的保护力度和修复力度。“激情”的刺激还能加速血液循环,避免乳房因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增生。

4、妊娠、哺乳:妊娠、哺乳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出现增生。

5、调理月经: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6、低脂高纤饮食: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7、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响,乳腺就会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治疗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

患有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乳腺增生对怀孕的影响是什么,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促使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有效地保持动态平衡,从而减少对乳……详细>>

产后乳腺增生吃什么药 告诉你最合理的疗法

产后乳腺增生的出现,让好多新妈妈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特别是在治疗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合理的治疗有助于疾病的好转。详细>>

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准妈妈预防乳腺增生七措施

乳腺增生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对患者的影响也是我们要重视的,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准妈妈则需要根据自己的病情来决定。详细>>

患有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专家建议先治疗后生育

乳腺增生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发生的情况也特别多,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在得病后要积极的治疗和调理。详细>>

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合理治疗是关键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我们在得病后要注意合理的治疗,特别是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进行有效的调理。 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