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有哪些特征 三个方法合理判断

2018-01-09 10:13:13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而且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在有不正常的表现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判断和检查。

痛经症状

1、原发性痛经在青春期多见,常在初潮后1-2年内发病;

2、疼痛多自月经来潮后开始,最早出现在经前12小时,以行经第1日疼痛最剧烈,持续2-3日后缓解,疼痛常呈痉挛性,通常位于下腹部耻骨上,可放射至腰骶部和大腿内侧;

3、可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时面色发白、出冷汗;

4、妇科检查无异常发现。

痛经判断

1、若是女性的年龄超过了25岁或是已婚女性,特别是有过分娩的女性,痛经很严重,且不经过治疗就很难忍受者。

2、经期延长或缩短,一般正常的经期为3~7天。而若是出血量过多者,一般每天正常量需要6~8个卫生巾。

3、假如在经期体温会升高,甚至高烧不退的患者,就要考虑子宫内膜炎的可能了。而若是痛经本来逐渐减轻,但最近却又加剧的患者,或身体有其他疾病的患者。

痛经检查

1、腹腔镜检查:这是痛经的检查能找到病因的关键,能确定病变的部位与程度如盆腔炎症;还能确诊子宫内膜异位症或取活检;能够鉴别子宫畸形如单角子宫、残角子宫、双角子宫等;鉴别盆腔肿块如炎性包块、子宫肌瘤及卵巢肿瘤等。

2、体格检查:注意全身健康情况产经类型发育和营养状态。妇科检查时注意子宫大小、位置质地和活动度、有无突起或结节感,子宫骰骨韧带及子宫两侧有无粘连增厚、结节或肿块、触痛等多数患者通过病史及妇科检查即可作出诊断。

3、病史:详细询问月经史包括周期、经期、经量有无组织物排出等。是痛经的检查不可少的,通过询问了解有无产生疼痛的诱因,如过度紧张焦虑、悲伤、过劳或受冷等以及疼痛的全过程包括痛经发生的时间、性质、程度和有无渐进性加剧。

痛经诊断

1、原发性痛经:根据初潮后一段时间月经转规律后,出现经期下腹坠痛,基础体温测定证实痛经发生在排卵周期,妇科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临床即可诊断。

2、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诊断时需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盆腔炎性疾病引起的继发性痛经相鉴别。继发性痛经常在初潮后数年才出现症状,多有妇科器质性疾病史或宫内节育器放置史,妇科检查有异常发现,必要时可行腹腔镜检查加以鉴别。三合诊检查、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腹腔镜及宫腔镜有助于鉴别诊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检查 痛经症状 痛经

如何判断痛经是否需要治疗?从这三个方面判断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出现痛经,所以这些女性都害怕月经的到来,担心痛经的发生让自己难以忍受,可能有一些人认为痛经是一种正常的……详细>>

痛经有四种类型 月经疼痛要做三个检查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情况,主要是在女性月经前、中出现的疾病情况,这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在出现了后一定要及时检查。详细>>

三个方法可以确诊女性痛经 痛经该怎么缓解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三个方法 教你对付恼人的痛经

女性朋友如何对付痛经?这是很常见的而一个问题。我们知道女人总是在为各种妇科疾病烦恼,因为如果状况严重的话,会让人要么尴尬,有么影响工作生……详细>>

常见痛经临床特征有哪些

痛经属于十分常见的妇科疾病的一种,对于各位患者朋友来说,其实最好是可以通过症状发现疾病,那么常见痛经临床特征有哪些呢?怎么缓解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