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发黄和什么有关 预防白带异常有妙招

2018-01-11 09:30:19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联系分泌物,在平时正常的情况下起着保护阴道的作用,不过,白带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白带发黄就需要我们重视。

白带发黄原因

1、上火:经常熬夜、喝水少、喜食香辣等不良习惯容易让女性发生“上火”现象。身体上火就可能导致白带发黄。

2、脾胃虚热:脾胃虚热的女性容易出现白带发黄。女性可以通过调理脾胃来缓解症状。

3、着装不当:长时间穿紧身尼龙裤可能会导致会阴湿度及温度增高,促进霉菌生长繁殖,影响白带,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

4、阴道炎:

(1)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黄绿色泡沫状。

(2)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炎症由白色念球菌感染所致,主要症状为白带增多及外阴瘙痒。

(3)老年性阴道炎:多见于绝经多年的老年妇女,典型的白带呈淡黄色水样或脓性。

5、宫颈糜烂:轻度宫颈糜烂通常会发生白带增多,颜色发黄,粘稠有异味等现象。

白带发黄有异味原因

1、白带发黄有鱼腥味:如果白带出现色黄伴有鱼腥味,很可能是患有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阴道炎,导致白带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除了有白带鱼腥异味,还可能伴有阴道灼热、疼痛、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2、白带发黄有腥臭味:也可能是阴道炎导致,不过如果发现白带有腥臭味,可能是因为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诱发的阴道炎,导致白带常有腥臭味。

3、白带发黄有恶臭味:这种白带异味已经更加严重,如果有白带恶臭,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比较常见的疾病有生殖道的恶性肿瘤、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等,如果是老年的女性出现白带恶臭,并且发现白带颜色鲜红,往往是恶性肿瘤的信号。

白带发黄无异味原因

不少女性朋友观察自己白带出现白带发黄无异味的症状。白带发黄通常是预示有炎症发生,一般正常的白带是无色透明鸡蛋清样的,多无味或略带腥味的。白带发黄无异味有可能是老年性阴道炎导致。但是需要注意子宫肌瘤,很多情况是子宫肌瘤导致,所以如果发现白带发黄无异味时间较长,就有必要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确诊具体的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白带发黄预防

1、穿棉质通气的裤子:平时尽量穿棉质通风的内外裤,保持干爽,平时如果分泌物不多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如果使用就一定要勤更换,以免孳生细菌。

2、切勿滥用抗生素:使用抗生素一定要经过医师的同意与处方,因为抗生素当然可以杀死细菌,却会助长霉菌的孳生,所以千万不要滥用抗生素。

3、少吃刺激性食物:正常情况之下,我们的天然免疫系统会自动去应付这些入侵的菌种,所以我们平时就要有健康均衡的饮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让免疫系统正常运动。

4、切勿过度清洗阴道: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阴道会自己保持酸碱值的平衡,尽量不要以清洁剂或是消毒药水清洁阴道,甚至过度刷洗,这样不仅可能破坏阴道环境的平衡,也有可能造成阴道伤害,所以平时只要以温水冲洗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发黄预防 白带发黄原因 白带发黄

白带发黄是病吗 警惕白带发黄的四个诱因

白带发黄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细菌性阴道炎患者也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如……详细>>

白带发黄有哪些检查方法?白带异常的检查项目

专家指出,当女性白带分泌发生了量、色、质、味等变化时,且还伴有外阴瘙痒或腹痛症状,就表明出现了白带异常。白带发黄就是白带异常的一个中重要……详细>>

警惕白带发黄 女性白带发黄的饮食宜忌

正常白带是白色的,有时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青春期白带受雌激素影响,有周期性的变化,有时增多,有时减少。详细>>

警惕女性白带发黄有异味 白带发黄有哪些检查方法

白带发黄有异味?警惕女性白带发黄有异味?正常的白带应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没有气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详细>>

六个原因致白带发黄 要怎么预防白带发黄?

生活中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白带不是正常的颜色而是黄色的,很多女性很担心自己是不是患上了某些妇科疾病。可又不好意思就医,因此每天都很担心。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