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六个方法预防卵巢早衰 多吃四种食物呵护卵巢

2018-01-11 09:34:37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不正常的情况,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出现,其中卵巢早衰就是其中的一种常见疾病,我们要重视日常生活当中对卵巢的保养。

卵巢早衰原因

1、遗传学因素:部分患者有家族史。姐妹数人或祖孙三代可共同发病。家谱分析表明,卵巢早衰和早绝经有较高的家族遗传倾向。

2、免疫性因素:可合并其他内分泌腺体或系统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如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系统性红斑狼疮、重症肌无力、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类风湿性关节炎、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糖尿病等。

3、促性腺激素受体异常:促性腺激素FSH、LH及其受体(FSHR、LHR)的缺陷可引起POF。FSHR与LHR在卵泡发育过程中起关键的作用。

4、酶的缺陷及异常:常伴有高半乳糖血症,机理是调节半乳糖代谢的基因突变引起红细胞内半乳糖磷酸尿嘧啶转移酶缺陷,使红细胞内半乳糖浓度>0.9nmol/L。

5、医源性因素:卵巢周围组织手术可能损伤卵巢血液供应,可能引起卵巢早衰的手术有子宫切除、输卵管结扎或切除、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保守或半根治手术、输尿管盆腔段手术、卵巢肿瘤剥出术或一侧卵巢切除术等。

6、高危因素:饮食、生活习惯与卵巢早衰。新鲜蔬菜和水果由于富含木质素而具有抗卵巢早衰作用。吸烟、饮酒、失眠是卵巢早衰发生的危险因素。吸烟的女性比不吸烟的女性更易发生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预防

1、避免人流手术:女性多次人流不仅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而且还会对人体正常的内分泌造成干扰,进而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使得卵巢的功能越来越差,容易导致流产早衰。

2、避免辐射:如今的辐射越来越多,大多数的现代女性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离不开电脑,在电脑的辐射影响下,就容易引起女性卵巢早衰,所以大家要尽量避免辐射。

3、学会情绪调节: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4、避免久坐:女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要注意避免久坐,长时间的坐姿容易影响到盆腔生殖器官、卵巢、子宫等的血液微循环,使得卵巢的营养供应出现问题,时间长了就容易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引起卵巢早衰。

5、保证睡眠:良好的睡眠是恢复身体疲劳,也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6、注意饮食营养:平时的饮食当中,除了摄入足量蛋白质外,女性还要注意摄入足够的维生素以及脂肪、糖类及矿物质,避免造成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饮食预防

1、高钙饮食: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2、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3、多吃胡萝卜: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4、叶酸: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预防 卵巢早衰原因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影响生育?预防卵巢早衰的4个简单方法!

卵巢是女性很重要的器官,因为他是繁衍后代的必不可缺的部分,是生命的源头。因为卵巢要排出卵子才可以正常受孕,只有卵巢健康了,才能排出健康的……详细>>

5种食物预防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预防的有效方法

妇科疾病一直是困扰着女性朋友的一个难题,由于现代女性的生活以及工作压力过大,加上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导致妇科疾病频频找上门,而卵巢早衰……详细>>

三个坏习惯让卵巢早衰 呵护卵巢养成四个好习惯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因卵巢功能衰竭而在40岁前闭经的症状。卵巢早衰与女性自身的生活、饮食习惯分不开,因此女性应该警惕以下几种生活习惯,避免卵……详细>>

月经减少或暗示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

调查显示,现代快节奏社会,很多女性对痛经、闭经、经期提前或推后、经量过多或过少等月经不调问题不当回事,特别是不少20-40岁的年轻女性对……详细>>

卵巢早衰找上白领 六个措施让你远离卵巢早衰

据调查,现在很多年轻人士,尤其是白领,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身体衰老速度加快。近来,一种极其隐蔽而又极具危害性的疾病—卵巢早衰正在慢慢侵袭着……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