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吃什么好 两个食疗作用大

2018-01-23 09:58:08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特别是患者在得病后要进行积极、合理的治疗,而且日常的饮食也要重视。

宫颈癌饮食

1、根据具体症状来安排饮食。如有阴道出血,可以吃一些补血、止血、抗癌的食品,如红枣、薏米、山楂、黑木耳、乌梅等。若出现白带多如水样时,饮食宜滋补,可以适当服用甲鱼、鸽蛋、鸡肉等食物。

2、手术后,应多食补气养血的食物,如山药、黄芪、桂圆、桑椹、枸杞、当归、甲鱼、芝麻、驴皮胶等,以达到补益作用。

3、接受放疗时,饮食以养血滋阴为主,可食用牛肉、猪肝、阿胶、木耳、菠菜、芹菜等;若因放疗而出现放射性膀胱炎和直肠炎时,要注意清热利湿,滋阴解毒,可以多吃西瓜、薏米、赤小豆、荸荠、莲藕等。

4、接受化疗时,饮食以健脾补肾为主,可食用山药、薏米、黄芪、百合、木耳、莲藕等。若患者出现消化道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饮食应健脾和胃,可服用蔗汁、姜汁、乌梅、金橘等。

5、宫颈癌晚期,患者应选高蛋白、高热量的食品,如牛奶、鸡蛋、牛肉、甲鱼、猪肝、鱼油等。

宫颈癌饮食禁忌

1、宫颈癌患者忌吃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宫颈癌患者忌吃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食物。

3、宫颈癌患者忌吃辛辣刺激食品,海虾,带鱼无鳞类鱼,活血化瘀类的药物及补血药,腌菜及腌制食品,动物内脏,烧烤食品及油炸食品。

宫颈癌食疗

1、薏仁莲枣粥

食材:薏仁50克,莲子20克,红枣15枚,红糖15克。

做法:将薏仁洗净烘干,研末备用。莲子、红枣洗净,放入砂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1小时,待莲子熟烂,红枣去核,加薏仁粉继承煮15分钟,至黏稠后调入红糖,拌和成羹。

功效:早晚各服用1次。具有益气养血、健脾利湿的效果。

2、羊鱼鲜汤

食材:羊肉300克、鲜河鱼1条(500克)、白萝卜1个。

做法:羊肉切成大块,放入滚水中,同切片的萝卜煮15分钟,余下的汤水和萝卜不再使用。将羊肉放入锅内,加锅容量约的2/3水、葱、姜、酒,煮至熟透。若汤太少可加适量开水。将鱼用豆油煎透后,放入凌晨肉锅内煮30分钟。加盐、香菜、蒜苗、葱末,调味料调味后即可。

宫颈癌治疗偏方

偏方一:桂枝9克,茯苓15克,丹皮12克,桃仁15克,赤芍12克,乳香、没药各6克,昆布、海藻各15克,鳖甲18克,小锯锯藤15克。以水煎服,每日1剂,分早晚服。

偏方二:败酱草30克,土贝母15克,土茯苓、金银花各20克,炒槐花15克,半枝莲、夏枯草各30克,川楝子炭15克,灵脂炭10克,青皮15克,生薏仁30克,甘草3克。每日1剂,水煎服。对早期宫颈癌有较好疗效。

偏方三:海龙1条,白花蛇3条,水蛭、蠕虫、人指甲、黄连、乳香、没药各6克,全蝎、蜂蜜、黄柏各9克,丹皮12克,龙胆草15克。将药共研细末,用银花煎水为丸,外以雄黄为衣,每天6-9克,分2-3次吞服。

偏方四:蜀羊家18克,大枣5枚,明党参5克,红茜草3克。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食疗 宫颈癌饮食 宫颈癌

宫颈癌食疗 得了宫颈癌吃什么好!

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盐,黑木耳丝,胡萝卜丝,海蜇丝,煮至熟软,将食材捞出沥干水分。详细>>

营养不良会造成宫颈癌吗?预防宫颈癌吃什么好

“营养不良”也会造成宫颈癌?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官恶性肿瘤,多发于20~60岁之间。其病因似与早婚、早育、多育及慢性宫颈炎有关。近……详细>>

预防宫颈癌吃什么好!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橙子、胡萝卜、南瓜、鸡蛋、动物肝脏、金枪鱼等,而强化乳制品预防宫颈癌的效果最好,且对女性皮肤和内分泌调理也十分有益……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

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相当高,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如果女性患上了宫颈癌,为了避免有生命安全,宫颈癌尽早治疗是关键。只有早期及时控……详细>>

宫颈癌早期症状介绍 宫颈癌患者最好吃什么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